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曾体验零下42度的拍摄 微博上很乐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22:4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知青》剧组靠火炉子生计
text2 唐曾与傅晶饰演一对恋人

  >>进入唐曾新浪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隆冬时节,零下30度的气温,由山东影视剧中心打造、张新建担纲总导演的电视剧《知青》在黑龙江边陲城市黑河热拍,5个多月的拍摄接近尾声。1月初将转战辽宁旅顺。新浪娱乐独家探班黑河拍摄地,与男一号唐曾对话。

  体验零下42度的拍摄

  作为南方长大的唐曾,首次来到东北拍戏。冬日的黑河天黑早,三四点即是大夜,12月9日他第一次拍夜戏,是在气温零下35度的条件下。这个大男孩在新浪微博里乐观地写道:“让暴风雪今夜来的更猛烈些吧!”那天,30度的温度计都刷爆了。当天的结果是三个男演员两个都冻哭了,而他自己直接发烧,其后打了五天点滴。12月10日拍摄知青爬上电线杆抢修的戏分,“带着尚为痊愈的身体,我挑战零下42度的黑河,这场瞎子造火把戏终于结束。心中一石头也掉下,就等着与狼共武了。”唐曾如此写道。剧中的知青当时都缺少维生素,到了晚上几乎什么都看不清,唐曾可以说是黑夜中摸索着完成拍摄。

  重走知青下乡路

  唐曾进剧组是坐着火车从北京到哈尔滨,又坐着老式的绿皮火车到了黑河,重走知青路。扮演一个离自己年代久远的角色,问他主要通过什么来揣测角色。他表示,经常看影像资料、看看书、也去知青博物馆参观,感触颇深。

  他拍摄的几部剧,从战争片到古装剧,拍摄条件都比较艰苦,对此他已经比较适应了。问他下一部剧是什么,他说先踏踏实实地忙完这部。问及他最想尝试哪类角色时,他回答反面角色,希望饰演那种神经质到极致,有些妖孽的角色。唐曾在剧中的恋人--女一号傅晶现在上海拍摄《知青》的另一组戏。(晨风/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