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第五空间》央八开年 卫视自制剧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1:3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第五空间》成为央八开年戏

  新浪娱乐讯 12月20日,新浪娱乐独家获悉,反映80后年轻飞行员成长经历的35集电视剧《第五空间》(又名《搏击第五空间》)被确定为央八开年戏,之前风传的《秦俑情》、《旗袍》等并没有抢得播出先机。央一方面,有内部人士透露,只有到25号左右,央一的开年大戏才能确定,目前《风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当幸福来敲门》都在备选行列。而卫视方面,湖南卫视《一不小心爱上你》和江苏卫视《养父》都为自制剧。和去年相比较,自制剧占到开年半壁江山。

  《第五空间》央八开年 央一竞争白热化

  央视八套和一套的开年大戏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早在一个月前,央八就曾前后传出王志文马苏主演的《旗袍》,《秦俑情》等剧将定为开年大戏的消息。而12月20日,新浪娱乐独家获悉,央八开年大戏定下由张蠡、姜峰担当导演,蒲巴甲郑罗茜、贺刚主演的35集军事励志剧《第五空间》,和央八惯于以亲情剧和古装剧作为开年的习惯相比,《第五空间》作为开年让人颇感意外,该剧作为描写后飞行员成长经历的作品,也希望吸引到众多年轻观众的关注。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风语》制片人郁康淳时他表示,央一今年的开年戏竞争尤为白热化,之前的排播剧《解放大西南》直到前三天才得到开播通知。这次的开年大戏,不到最后一周,谁也不能确定。他们已经按照要求提交了备播带,而郁康纯也透露了很有用的信息“每年都要举行的央视群英会今年以一个跨年晚会的形式举行,我们整个《风语》剧组都被邀请参加,而且这部剧无论是思想性还是艺术性,我想都很符合开年的要求。”

  北京卫视推《钢铁年代》 东方卫视主打亲情牌

  由《闯关东》《生死线》的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钢铁年代》将作为山东、天津、北京、河南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播出,制片人侯鸿亮对新浪娱乐透露,作为高满堂农工商三部曲的第二部,《钢铁年代》充满了鲜明的“爷们”感觉,在那个热血沸腾时代里上演的奋斗传奇有浓厚的现实主义意味。该剧由冯远征陈宝国张译担当主演,这部也被众多电视台购片者定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作品之一。东方卫视携手安徽卫视将推出林永健主演的电视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该剧在地面播出曾经创下较高的收视率成绩,在北京地面开播时就高达8个点,作为中国观众最喜欢收看的戏剧类型,亲情剧仍然占据主流收视率份额。

  湖南卫视 江苏卫视自制剧立台 突出自身品牌优势

  江苏卫视2011年将主打自制剧,其中,由张国立牛莉主演的《养父》,根据海岩小说翻拍的《生死恋三部曲》,柳云龙童蕾主演的谍战史诗《断刺》,张丰毅、黄志忠主演的战争史诗《中国远征军》都将陆续播出。目前,江苏卫视确定《养父》为开年大戏,问及原因,江苏卫视宣传方称,该剧非常契合中国传统的亲情观,洋溢着浓浓的情感,非常适合作为开年大戏出现。而湖南卫视将播出由李湘担任监制的电视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芒果台明年的自制剧储备也颇为丰富,将陆续播出《流星雨3》、《新还珠格格》等。刘杨/文

  附录:地方卫视开年大戏片单一览

  《钢铁年代》  播出平台:山东 天津 北京 河南

  主演:冯远征 陈宝国 张译

  《民国往事》 播出平台: 陕西 云南 江西

  主演:连奕名 苗圃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播出平台:安徽 东方

  主演:林永健 何赛飞

  《养父》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主演:张国立 牛莉

  《兵团岁月》 播出平台:黑龙江 吉林 辽宁

  主演:张译 沈傲君

  《一不小心爱上你》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张翰

  《怪侠一枝梅》播出平台:深圳卫视

  主演:霍建华 马天宇

  《婆婆来了》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主演:沙溢 归亚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