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娘》剧湖北首播收视强 众星伴月捧斯琴高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斯琴高娃 饰 娘
text2 宋春丽 饰 孟氏

  新浪娱乐讯  大型情感史诗电视剧《娘》在湖北电视台播出反响强烈。这部跨年大作共塑造了多达十位母亲的形象,其演员阵容强大,既有斯琴高娃宋春丽、刘佳、徐秀林、顾艳等“老戏骨”坐阵,又有刘琳刘敏涛、苏丽等后起之秀加盟,可谓是星光熠熠。

  《娘》剧以斯琴高娃所饰演的“娘”作为主线,前后贯穿四十多年,讲述了十个母亲的感人故事。像斯琴高娃这种重量级演员当任第一女主角,自然无人敢有异议,但宋春丽,刘佳,徐秀林,乃至年轻一辈的刘琳、刘敏涛等,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她们无一不能独当一面,为何甘心在《娘》剧中充当绿叶?剧本是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几个老演员都是被剧本征服而来到剧组。而斯琴高娃本人更是亲自相中剧本,又担任艺术总监,可见该剧魅力不凡。据说,每个看过剧本的人都忍不住潸然泪下。

  为了回应“绿叶”论,宋春丽还搬出一个“乒乓球”原理,表示特别愿意跟好对手搭戏:“就像打乒乓球,你打过去一个球,对方打回来,你再打过去,那才有劲儿。要是碰上不理想的对手,你发个球过去,他老接不着,总是捡球,观众看着也没意思。”一个高手最怕的不是被打败,而是寂寞。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与自己较量,实在是人生一大快事。在剧中,宋春丽饰演的地主婆与斯琴高娃有大量的对手戏,不仅两大高手直呼过瘾,观众看后也拍手称快。与之相比,是否当任第一女主角,对宋春丽来讲,似乎变得没那么重要了。

  一部电视剧里面汇集了这么多大牌,不仅对观众有极强的吸引力,对演员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剧中几个年轻的主演都表示自己是冲着几位老艺术家去的。在片场,她们除了接受艺术的熏陶,还学到了敬业精神。刘敏涛激动地说:“我只有500多场戏,她(斯琴高娃)有900多场戏,都坚持到现在,老师都这样能吃苦,那我们还能再说什么呢。”苏丽则笑着说:“我们学到了,也看到了。挺高兴的,能在戏里面演她的儿女。” 

  几大高手强强联合,再加上长江后浪推波助澜,围绕着斯琴高娃这根“顶梁柱”,形成“众星捧月”之势,如此“给力”的阵容必能保证今后《娘》剧在全国范围内取得收视大捷,并成为又一部经典大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