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娘》的四大“最”名 演员拍戏遭遇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5:27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现正在湖北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娘》,早在拍摄期间就已引起各方关注。为此,我们特地明察暗访,为观众们搜集了《娘》剧令人匪夷所思的四大“最”名。

  最“热”的戏

  最“热”的戏有多热?

  36度够热吗?不够!

  40度呢? 还是不够热!

  最“热”的戏,就是要让演员,在超过40度的高温下,头顶烈日,还要穿着棉袄棉裤,没日没夜地拍戏。剧中饰演栓子娘的演员徐秀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天本来就热,你不穿棉袄还一身汗,顺着脑袋流。刚一穿棉袄,身上就全湿透了。” 而饰演满仓的新生代男星于晓光也笑称:“上一次是48度,穿大棉袄棉裤,直接就晕倒了。”

  最多影后

  斯琴高娃宋春丽自不必多说。他们一个已经是影后专业户,一个是有“中国母亲”之称的飞天影后。两位都拥有阵容庞大的粉丝团,是公认的“好戏之人”。

  然而,剧中的其他“娘”也非同小可。程天瞳的扮演者刘佳是金鸡视后,饰演灵芝的刘琳是亚洲影后,饰演王嫂的顾艳也是百合影后。

  一部电视剧里面汇集多个影后,十分难得!宋春丽说,演戏也讲究个棋逢对手,这样演起来才有意思,观众看了也过瘾。

  最一“丝”不苟

  道具是电视剧要达到假作真时真亦假的境界不可或缺的一环。灵芝的扮演者刘琳说:“我们的衣服大部分都是从老乡家里面收来的,还有的就是根据我们的身材和戏里的要求定做。衣服都是真正的粗布。上面的补丁,那真是老乡长年累月干活积累下来的。”

  古装戏运用大量的头套,无可厚非。但是,《娘》剧作为一部近代的电视剧对于头套的运用甚至比古装戏还多。据《娘》剧的化妆师,金鸡奖最佳化妆奖的获得者张邦宠说::“这部戏的头套制作不亚于一部古装戏的制作量。因为就斯琴高娃来讲,她一个人就占了六七个。我们使用的都是真头发。有好些电视剧的头套都是用假头发代替,但我们这个戏可以说是一根假头发都没有。”

  这样说来,《娘》剧真可谓一“丝”不苟。

  最让演员心力交瘁

  据记者了解,在《娘》剧拍摄期间,许多演员为了达到拍摄要求,尽心尽力,结果生病的生病,受伤的受伤。

  斯琴高娃拍摄期间,因为过于投入,腿上旧伤复发,以致要撑着拐杖行走。在拍戏的时候,更要场务把斯琴高娃抬上台阶上去演出。可是,即便身体不适,斯琴高娃却依然敬业地表演创作。而宋春丽表示因为剧中哭戏太多,在拍“孟氏”和儿子一起葬身火海的戏时,由于要释放太多的感情,连续两天,她都不得不吃速效救心丸。宋春丽在剧组工作整整两个月,掉了十斤肉。

  《娘》剧四大“最”名,个个证据确凿,不容“抵赖”。各位观众可以尽情关注这个“最名”多多的电视剧,发掘出剧中更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最”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