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出席南方盛典 凭“司马懿”获演艺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7:0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倪大红将“司马懿”刻画入木三分
text2 倪大红凭借《三国》获得“演艺贡献奖”
text3 倪大红私下着装相当时尚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以“大剧在南方”为主题的2010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在广州举行,凭借在电视剧新《三国》中对司马懿这一角色的成功塑造,老戏骨倪大红喜获“年度演艺贡献奖”殊荣,这也是倪大红在电视剧界获得的首个奖项。

  2010年,高希希版新《三国》引发巨大反响,也成为今届南方盛典的夺奖风向标。相比其他翻拍剧,新《三国》从剧情到演员受到的板砖和争议一直较少,无疑成为一部成功的翻拍剧。剧中,老戏骨倪大红以精湛的演技把阴险狡诈、深藏不露的权谋家司马懿刻画得入木三分,获得“演艺贡献奖”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对此,倪大红谦虚地表示这是他从艺多年以来第一次获得电视界的奖项,因此非常重视和珍惜各界对他的关注和肯定。

  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到《三枪》、《西风烈》,老戏骨倪大红用炉火纯青的精湛演技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电影人物形象。随着电视剧新《三国》的热播,倪大红塑造的司马懿更加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不仅替司马懿这个在谋略上和诸葛亮旗鼓相当的权谋家赚足了人气,也使“老戏骨”倪大红在电视剧界大放异彩,由他塑造的权谋家司马懿没有被神化,他奸滑、沉稳、不动声色,但也有情绪化的场面,人物性格非常丰满。对于在新《三国》中的表现,倪大红坦言自己也很吃惊,没想到自己会把司马懿这个历史人物塑造得这样贴切。

  被问及接下来想要尝试什么样的角色时,倪大红表示很想演喜剧。“当时我是按照喜剧演员被招进中戏的,结果却一个喜剧没演。”倪大红说:“我特别想演喜剧,但是我身上的幽默气质需要我把它展示出来,观众才会意识到原来喜剧可以这样,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同时,倪大红还透露未来将会和知名导演侯孝贤合作,但具体角色尚处保密状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