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赵丹》央八热播 于慧演黄宗英不用酝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1:10  京华时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王铮)电视剧《赵丹》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演员于慧在剧中扮演赵丹的妻子黄宗英,昨天接受采访时,于慧称她已经走进人物内心世界,拍戏时根本不用酝酿感情。 

  该剧开拍前,于慧曾去拜访黄宗英。黄宗英打量她一番后直言,于慧比她年轻时漂亮多了。 

  于慧说,黄宗英给了她一些具体的建议,“黄老师告诉我很多她当年的喜好,比如穿衣服喜欢什么颜色,什么款式。有一次她问我剧中穿的旗袍开叉到哪儿,我不明白,她就跟我解释,现在拍电视剧为了好看,经常把旗袍的开叉开得很高,这是不对的。在她们那个年代,只有妓女才穿成那样。结果我回去就赶紧让服装师把衣服改了。” 

  与黄宗英的交流让于慧捕捉到了人物的内在,对她的表演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于慧说:“和黄老师谈起赵丹时,我曾经担心她的情绪会波动,但她很安详平静,可我仍然能感觉到她心底深挚热烈的爱。于是在表演的时候,我就会努力寻找那种状态、那种感觉。演情感戏时导演经常会问演员要不要时间酝酿感情,但我演到后来根本用不着酝酿了,上去就是黄宗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