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国将军》抢拍 “蔡锷”王志飞pk刘德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护国将军》王志飞饰演的蔡锷在示范训练
text2 《护国将军》中蔡锷(王志飞饰)和小凤仙(姚笛饰)
text3 刘德华在电影《建党伟业》中饰蔡锷

  新浪娱乐讯 12月15日,一场大雪降临南方。位于上海松江的影视基地银装素裹。天寒地冻,电视剧《护国将军》依然风雨无阻地抢拍着,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在明年保质保量地播出。

  2011年既是党的九十华诞,又是辛亥革命百年。电影《建党伟业》和电视剧《护国将军》将在这一年高调上映。在这两部影视作品中,将从不同角度再现了蔡锷将军的纵横驰骋的矫健英姿。《建党伟业》蔡锷一角由刘德华主演,而《护国将军》蔡锷一角则由王志飞主演。机缘巧合,王志飞和刘德华将于2011年进行pk。

  绿城传媒总经理、《护国将军》总制片人周伟成认为,《护国将军》中的蔡锷应该是智慧儒雅、既充满英雄气概又满怀儿女情长的。在一段时间所挑选的演员来看,帅气的缺少霸气,硬气的缺少柔情,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他一度为合适的人选发愁,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最终选择了绿城传媒投拍的、高希希麦家联合打造的谍战巨制《刀尖上行走》男一号王志飞来主演蔡锷。

  一向低调的王志飞接到片约后,日以继夜地研究剧本,同时阅读了大量关于蔡锷的生平资料,他深深为蔡锷这个历史人物所打动。“蔡锷是个真正为国民求福祉的人。他 和其 老师梁启超相约护国运动胜利后,彻底身退,什么都不做,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绝大多数人打了江山后一定自己坐江山。”

  王志飞认为,蔡锷之所以名垂青史、家喻户晓,第一是因为进行了轰轰烈烈的护国大业,第二是因为和小凤仙“高山流水”的知音佳话。而后者比前者的创作难度更大。在实拍中,王志飞和姚笛配合默契,经常撞击出让人惊喜的艺术火花。

  王志飞对剧组的创作氛围非常满意。“整个团队做事风格很严谨,创作的气氛非常好,各位演职员的工作都非常到位。我会力争演出一个让观众满意的蔡锷。”

  在王志飞、刘德华的pk中,也许有人会认为刘德华毫无悬念地胜出。但很多行家认为,刘德华在《建党伟业》中只是惊鸿一瞥,而在《护国将军》中,王志飞却用三十集的长度从多个角度去演绎这位革命元勋,更有优势。究竟鹿死谁手,2011年再见分晓。

  《护国将军》由绿城传媒联合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等单位投资拍摄,据悉,剧组将于12月22日完成上海的戏份,然后转场云南,全剧将于12月底杀青。(周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