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丹》央八开播 重现中国影坛风云人物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5:27  深圳特区报
text1 赵丹(邢岷山饰)和第一任妻子叶露茜(龚蓓苾饰)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杨媚)为纪念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诞辰90周年,由著名导演翟俊杰与其子、青年导演翟小兴联合执导的电视剧《赵丹》今晚19时30分将接棒《医者仁心》播出,成为央视八套的“收尾大戏”。

  剧中邢岷山出演赵丹。全剧不仅将展现赵丹的传奇人生,还将重现他塑造过的一个个经典艺术形象。此外聂耳、田汉、张瑞芳、于蓝、周璇、秦怡、白杨等风云人物也将在该剧中重现风采。

  由于涉及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老艺术家和老电影,该剧的演员阵容备受关注,张瑞芳、王为一、黄宗江、秦怡、黄宗英等老艺术家担任了该剧顾问。剧中邢岷山不仅演绎了上个世纪我国最负盛名的电影艺术家赵丹,还在剧中重现了所有由赵丹塑造的银幕形象,如《马路天使》、《林则徐》、《乌鸦与麻雀》、《武训传》中的经典角色等。在一部剧中同时扮演几十个角色,并且这些角色又都是35岁以上年龄段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这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一次有着巨大难度的挑战。

  剧中赵丹的两段情史也备受关注。赵丹的第一任妻子、上海商业学校的“校花”叶露茜由龚蓓苾饰演。当时,被誉为中国影坛上最灿烂的明星的赵丹偶然遇见叶露茜,两人一见钟情,上演了一段星恋传奇。赵丹的第二任妻子黄宗英由于慧扮演。剧中其他影坛风云人物均由年轻演员扮演。

  此外,央视八套和一套的开年大戏向来是备受瞩目的“风向标”。早在一个月前,央八就曾前后传出王志文马苏主演的《旗袍》,《秦俑情》等剧将定为开年大戏的消息。而最新消息称,反映80后年轻飞行员成长经历的35集电视剧《第五空间》(又名《搏击第五空间》)刚被确定为央八开年戏。该剧由张蠡、姜峰担当导演,蒲巴甲郑罗茜、贺刚主演。对于习惯用亲情戏、古装剧开年的央视八套来说,以这部由多位选秀明星参演的电视剧打头炮,无疑能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目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