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剧盛典”月底举办 新《三国》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4: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在同一平台上竞争,新《红楼梦》打不过新《三国演义》。

  南都讯 记者齐帅 作为传统电视剧强势播出平台,安徽卫视购买了新四大名著的卫视首播权。这也就意味着新版四大名著将在同一平台上接受市场和观众的检验。2010年底,第一波检验已行至眼前,今年已经播出的新《红楼梦》和新《三国》将在年底安徽卫视的国剧盛典上在同一平台上竞逐各个奖项。记者从安徽卫视内部获悉,国剧盛典的评选中,新版《红楼梦》只获得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制片人两项与作品口碑无太大关系的奖项,而新版《三国》则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两个重量级大奖,陈建斌也凭借曹操一角拿到了一个重量级奖项,在品质分数上完胜《红楼梦》。

  2010年中国电视剧国剧盛典全部成绩单将于12月31日晚19:30,以安徽卫视大跨年盛宴的方式向观众揭晓。今年国剧盛典将评选2010年度所有大剧热剧,当晚,有《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杜拉拉升职记》《老大的幸福》、新版《红楼梦》、新版《三国》等剧组,近200位明星走过国剧盛典的红地毯,随即是一场电视界激烈的角力。海清姚晨闫妮大S王珞丹等今年炙手可热的几大女星均在榜单上有提名,不仅女星的角逐空前惨烈,今年两部大剧的角力也成为本届国剧盛典最大的看点和悬念。同样是争议无数,同样经过口诛笔伐,究竟新版《红楼梦》和新版《三国》谁能经得住时间和市场的考验,谁在2010收官之役中能赢得观众和专家的口碑?据悉,本届国剧盛典共设有30个大奖,不仅有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等个人荧幕奖项,还有最佳导演奖、最佳制片人奖、最佳编剧奖、十佳电视剧等幕后奖项。新版《三国》总计获得7项提名,而新版《红楼梦》仅获3项提名,其中包括于小彤蒋梦婕获得的2010年度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的两项提名,错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甚至没有入围2010年度十佳电视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