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内荧屏都是硬汉戏 爷们才是王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27  重庆商报
text1 2011年硬汉戏当道 商报图形 张小婉 制

  2011年即将来临,日前有不少观众抱怨年底好看的电视剧不多,而明年到底有哪些好看的电视剧呢?记者通过多家省级卫视以及出品方了解到,明年的电视荧屏将吹起一股“男人风”。习惯了看家长里短、宫廷纷争等剧集的观众们将发现,除了爱情之外,男人之间的血性与情义,忠心与背叛,战争与和平,照样好看。

  陈宝国

  《钢铁年代》转型“糙爷”

  导演:孔笙

  由《闯关东》黄金班底打造,陈宝国领衔主演的工人史诗大戏《钢铁年代》即将在兔年元旦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家卫视。此次,“皇帝脸”陈宝国走出了“皇宫大殿”,铆足劲儿刻画了一个举止粗鲁、憨厚善良的钢铁工人尚铁龙,这也是他时隔30年后再次饰演工人形象。

  胡军

  《风语》出演自杀悲情男

  导演:刘江

  由编剧麦家、演员胡军和郭晓冬主演的年度谍战大戏《风语》,抢占央视开年档期与观众见面。虽然依旧有密码、暗战等麦家擅长的谍战元素,但更抢人眼球的是剧中两大男主人公的魅力比拼。

  《风语》实际上讲了两个男人的故事,代表了当时中国三种不同类型人的命运。胡军扮演的国民党上校陆从骏,发现一生为之奋斗的理想已经破灭,选择了自杀;郭晓冬扮演的陈家鹄从被逼走入“黑市”,到后来自觉选择了延安,做了一名有信仰的数学家。导演刘江告诉记者,“《风语》的男人戏相当出色,胡军和郭晓冬的演技让这部戏更有血性、更丰满,我导了这么多戏,第一次看哭了,就是胡军最后自杀的那个场面,我的眼泪当时就流下来了。” 

  王宝强

  《我的父亲是板凳》升级当爸

  导演:黄文利 

  “顺溜”姐妹篇《我的父亲是板凳》,由王宝强领衔主演。该剧不仅是王宝强出演的首部武打动作类电视剧,同时也是首次“升级”饰演父亲角色。剧中王宝强饰演的“板凳”长期处于杂耍班的最底层,是个边缘而卑微的“贱民”。虽然只是个跑江湖的杂耍艺人,却被无端地卷进了血雨腥风的历史漩涡,历经了九死一生的磨难。王宝强此次出演的“父亲”角色,一改过去的小人物形象,不仅大打温馨亲情牌,还以男主角的眼睛折射出了大时代的风云巨变,该剧将于2011年7月登陆全国各大卫视。

  孙红雷

  《男人帮》教你看穿女人心

  导演:赵宝刚

  由赵宝刚执导,孙红雷、黄磊、汪俊等一帮“型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男人帮》,被誉为中国男人版的《欲望都市》,讲述了三个男人的都市故事。该剧也是孙红雷自《潜伏》后,时隔两年零七个月接演的首部电视剧。

  《男人帮》包括了时下都市最热门的话题,比如电视速配、姐弟恋等。导演赵宝刚坦言,希望用《男人帮》揭秘都市男人的感情生活,打破女人们的爱情童话。因为全剧以三位型男为主线,所以一众美女隋俊波姚笛张俪、王子文等纯属打酱油。

  张国强

  《王海涛今年41》诠释男人不惑

  导演:黄建中

  由黄健中执导、郭靖宇编剧、张国强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季播家庭伦理剧《王海涛今年41》将于2011年登陆荧屏。该剧讲述了中国男人在40岁的年龄段,面对家庭、婚姻、亲情所承担的责任,为都市 “新好男人”做出了全新的定义。有趣的是,饰演王海涛的张国强正好也是41岁,对所饰演的角色也有着深入的理解,他认为男人四十不惑,是一个尝遍了世间酸甜苦辣的年龄,有故事、有经历,这些他都体会过,故事的主人公王海涛就是他本人的缩影。

  张涵予

  《新水浒》这个宋江有点Man

  导演:鞠觉亮

  由导演鞠觉亮率张涵予在内的众多艺人出演的80集电视剧新版《水浒》明年1月将亮相荧屏。张涵予版的“宋江”不再“窝囊”,将大显英雄气概。从张涵予曝光的造型来看,很多观众表示比较接受,因为张涵予本身具有梁山好汉身上的草莽气质,与之前的银幕、荧屏形象相比,也不会令观众产生太大的错愕感。

  记者手记

  荧屏硬汉多

  观众主妇多

  为何电视荧屏“硬汉”剧越来越多?记者昨日采访了安徽卫视频道宣传宋玮,他表示,其实电视观众的主要群体是女性,所以2010年描写家长里短的伦理剧一直很火,“但观众总有审美疲劳,而硬汉为主的电视剧同样能吸引不少女性观众,同时,不喜欢看家庭剧的男士也会坐到电视机前一起看,这会是荧屏最强力的调味剂。”据了解,明年将热播的这些男人戏都有大牌男星坐镇,领衔的孙红雷、胡军、张涵予等人无疑也成为最大的卖点。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