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在苍茫大地》收官 痴情李乃文成大众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6:5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浪子回头的膏药
text2 痴情专一的膏药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由李乃文李幼斌等主演的51集年代大戏《爱在苍茫大地》在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上演了大结局,并创先了年底收官的高收视。其中袁庆(外号膏药)的扮演者李乃文塑造的外表“流里流气”内心却专情和充满责任感的“痴情汉”形象,最为女性观众所青睐,同时也堪称该剧经典。

  专情和责任成就女人最爱

  《爱在苍茫大地》中李乃文饰演的膏药从年少时“流里流气”的痞子青年到中年时抓住机遇事业有成的成功商人,剧中虽然没能和心爱的女生走到一起,但也正是他的这种“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调调,收获了女观众们的心,成为《苍茫》剧贴吧中的热议人物。

  一个“情”字几乎左右了剧中“膏药”的一生,从年少时就喜欢兄弟明远的妹妹闻婷。剧中他使尽了各种解数希望得到闻婷的关注和眷恋,以至于能为了爱情“浪子回头”踏实的做起学徒工,这也成就了膏药这个人物一生的转变。很多女观众都为膏药的爱感慨不已:“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变化中。能数十年如一日的爱着一个人,面对再多的诱惑都不变心的男人,李乃文塑造的膏药可以堪称为现代版“情圣”了。”

  膏药对闻婷有情,对沈儒云亦是有义和责任。这也正是很多女观众最欣赏他的一方面,他可以埋藏心中的感情,只是为了对自己的失误付出责任。剧情开始看似最不着调的角色,确实整部剧中最爷们的。李乃文用他特有的表演方式再一次成就了一个小人物。

  李乃文:我和膏药有共存

  李乃文这个从孟京辉先锋戏剧里出来的演员,最擅长带点儿喜剧色彩的不靠谱青年。剧中的膏药外表花里胡哨,一副流氓气质,内心却是善良感性,对感情决不放弃。这个人物的“表里不一”也成为观众称赞的可爱之处。“膏药”这个配角被他演活了,演得让观众“爱”上了他。用李乃文的话:“我和膏药一样,套句歌名《我很丑但我很温柔》。”曾在荧屏上扮演过很多小人物,无论是《集结号》里的吕宽沟,还是《动什么别动感情》中的小李美刀,都和《爱在苍茫大地》中的膏药有很多相似之处,幽默、搞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