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铁年代》陈宝国搧倒冯远征 为“失手”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8:09  新闻晚报
text1 陈宝国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由陈宝国冯远征等主演的史诗剧《钢铁年代》,将作为开年大戏于明年1月1日起在山东卫视播出。日前,该剧主创聚首济南亮相首播发布会。在回忆起拍摄《钢铁年代》时因入戏太深而真的一巴掌将冯远征搧倒在地的情节,陈宝国禁不住泪洒当场,并向冯远征深鞠一躬以表歉意。

  入戏太深动真格

  剧中,陈宝国和冯远征是一对“冤家”,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国民党军的连长,而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以前是解放军的连长,东北解放后,曾经战场上的敌人分别成了鞍钢两个分厂的厂长,又由于同一个女人,两人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在错综复杂恩恩怨怨中较量了一辈子。

  陈宝国透露,当初导演拿剧本找到他出演尚铁龙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便推荐了冯远征,“虽然我们之前互不相识,但是我一直很欣赏冯远征,看角色第一时间便想到找他来演对手戏。角色表面很知性斯文,但内心又阴又狠、坏着呢,这种角色他演最合适。”不过谈起两人第一次合作,陈宝国则对冯远征内疚得落下了心结,“我失手打了他! ”原来,有一场戏是要求两人喝酒聊天,然后陈宝国突然掌掴冯远征,“本来不是真打,我们走戏的时候还特别测量了位置,但是没想到拍戏的时候,远征演得太真了,把我也带入戏来真的了,啪就一耳光过去,打到他的太阳穴和耳朵都泛红了,帽子也被打掉了,人也从桌上打到桌下去了,但是没想到冯远征还能把帽子捡起来继续演。”说到这事,陈宝国愧疚万分,甚至当场洒泪,不停给冯远征道歉,并深鞠一躬,“远征,我真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一块心病,我给你鞠躬赔个不是! ”

  不演皇帝演农民

  由于已经演过五次皇帝戏,就连陈宝国自己都有些厌倦了,“勾心斗角得实在受不了,我曾经发过毒誓再也不接皇上戏。 ”而且他还非常希望通过一个成功的剧本来接上“地气”。近两年,他终于在两部戏中如愿以偿地演了普通人,一个是《茶馆》,一个就是《钢铁年代》,而后者更是被其看作自己的转型之作。 “尚铁龙这个角色特别能打动我,他身上有种生命的豁达感,幽默的气质。他性格奔放但不是张扬,内心很复杂,他的精神气质有那个年代人物的信仰。 ”

  尽管跻身国内一线男星行列,但是近年来陈宝国出现在荧屏上机会并不多,对此陈宝国解释说,“你们都炒作我的片酬有多高多高,但恰恰这时我拍戏减少了,我接戏不纯是为了挣钱,我不会降低接戏标准的,这两年好剧本确实少,所以我拍的就少。 ”从《大宅门》里的白景琦到《汉武大帝》里的汉武帝、《江山风雨情》的桂王等等,陈宝国说自己原来似乎总在上面飘着,这次扮演钢铁工人接了地气了,“我曾发过毒誓,一定要让自己的表演落地,现在我演过工人了,也演过当兵的了,就差农民的角色了。因为外形和人生经历,一直都没人找我演农民,但我一直在体验学习,也跟很多导演打过招呼,目前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演一次农民,给全中国的9亿农民朋友看。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