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枭雄》将播 邓萃雯演女强人有勇有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1:33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巾帼枭雄》剧照1
text2 《巾帼枭雄》剧照2
text3 《巾帼枭雄》剧照3

  新浪娱乐讯 TVB经典力作,由视帝黎耀祥,视后邓萃雯主演的热播大戏《巾帼枭雄》即将携八冠荣耀,亮相内地,于新年伊始登陆安徽、云南、深圳、江苏四大卫视隆重首播。该剧凸显了红粉佳人的另外一面,旨在为女性喝彩,体现巾帼不让须眉,女人能顶半边天的励志主题。剧中,视后邓萃雯饰演的康宝琦便是独立女性的典型代表,硬是在内忧外患中以女性柔弱肩膀撑起了整个家族的产业,完成使命交接,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

  剧中,视后邓萃雯饰演的康宝琦原是一位官员之女,后因家族祸事逃难,成为了一名王府厨娘。因一次御赐机缘,她与旧时恋人无锡米王——蒋乔重逢,遂嫁入蒋府做了四姨太。蒋乔接掌祖传米店,经营有道,将家族生意发扬光大,将米店扩张成米行,生意越做越大,同时又开设碾米厂、粮油店等相关产业,一时家族产业达到巅峰。然而,几个儿子的不如意让他苦苦找不到接班人,重病之下,他便把整个家业交给了最信赖的宝琦,由她暂管。宝琦接管后,肩负重任,面对内忧外患,无人接替的危机,她咬紧牙关,为蒋家上下分忧解难,一边肩挑家族产业,一边物色接班人。最后终于摆脱危机,成功辅佐二少爷蒋必正当家,延续了蒋家的宏大基业。

  商海无情,凶险异常。男人尚不敢言能轻松应对,更何况一个柔弱的女人。然而康宝琦却是外刚内柔,有勇有谋的奇女子。家庭的变故让她意志坚强,能担大任。蒋乔的临终重托,更让她尽心尽力。面对家族内部的妻妾对抗,外部存在潜在危机和柴九的报复威胁。内忧外患下,她发誓无论多苦,都要实践对蒋乔的承诺,守护家族产业到找到接班人为止。处理必武绑架事件,对抗柴九等,都显现出她女人外表下的独挡一面,不仅将家族产业弄的红红火火,更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家族接班人,可谓劳苦功高,引得上下赞赏,就连“敌人”柴九都对她钦佩有加,表示服气,对她产生枭雄惜巾帼的相知感情。

  古有花木兰,穆桂英,今有红粉商人康宝琦。巾帼英雄不只出现在战场,同样也可以出现在商海中。男人能做到的事,女人一样能做到。饰演康宝琦的邓萃雯表示,这个角色虽然给了她很大荣耀,但更给了她很多荣耀外的感动和钦佩。“她不屈不挠,受命危难之时,成为了米行当家人,硬是在内忧外患中以女性的柔弱肩膀撑起了整个家族的产业,完成使命交接,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这一路走来,她很不容易,但她坚持住了,真正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女人能顶半边天’的老话,是我们的榜样,值得当今我们每一个女性学习。” (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