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编剧张继打造“女人系列” 闫学晶演女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8: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text1 闫学晶演“女村官”(记者 孙东缨 摄)

  著名编剧张继又将推出最新力作——《女人当官》。这部戏将于2011年1月11日起在辽宁卫视晚间黄金档北方剧场播出,这部戏汇集了闫学晶、李菁菁、谢园、句号、秦卫东等著名演员。

  这部戏比《乡村爱情》更下力气

  众所周知,《乡村爱情》是张继的成名作。张继说,刚写第二部的时候还很兴奋,到第三、四部的时候基本上就轻车熟路了。但他也清醒地意识到,“轻车熟路”对于编剧来说并非好事,一成不变即是危险;而且尽管收视率一直都很高,但如果没有赵本山的团队,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换一拨人根本不成。因此他一直打算换个路子再写一部戏。

  在《女人当官》之前,张继的《女人的村庄》央视播出后在全国都引起强烈反响。同样是农村题材,《乡村爱情》和《女人的村庄》珠玉在前,也让张继压力非常大。他说:“最初的构思特别痛苦,农村戏基本上都是这些家长里短,但这部戏既要完全抛弃《女人的村庄》的路子,又要区别于《乡村爱情》,相当于在夹缝里写。 ”

  将“女人系列”一直继续下去

  张继透露,《女人的村庄》、《女人当官》之后,他已经有了新构思,名字就叫《女人进城》,他打算一鼓作气写出一个“女人系列”。

  他同时透露,《乡村爱情》也将继续下去,不光有四,他有信心写出五六七八。不过他也表示,写完这些“规定动作”之后,自己将远离农村戏一段时间,否则就要面临过度消费的危险了。

  闫学晶称:做梦都想演村官

  《女人当官》中,那个最大的官“村主任”杨桂花就由闫学晶扮演。闫学晶开玩笑说,《女人当官》这部戏是她向张继求来的。“我们在《女人的村庄》中合作得特别好,我特别喜欢演农村戏,因为我本身就是农村人。而且我做梦都想演村官这个角色,因为我就是‘干部子弟’。我爸就是村官,我太清楚当村官需要付出什么,也太清楚老百姓需要什么样的村官。”

  记者 王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