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戏骨午马险醉《大酒商》 任程伟巧得表演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8: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午马
text2 午马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大型商战题材电视剧《大酒商》仍在成都紧张拍摄。作为首部弘扬中国酒文化的电视剧,吸引了众多知名演员友情客串。继影帝曾江、知名演员储智博、郑卫莉之后,被誉为香港“黄金戏骨”的午马也快马加鞭杀到了成都,在《大酒商》中甘当绿叶,饰演嗜酒如命的“常酒癫”。但是却在与任程伟相谈甚欢之时,意外的被“忽悠”出了积累多年的表演诀窍。

  变身嗜酒如命的“常酒癫”

  年近古稀之年的香港演员午马,在演艺圈从艺近50年,人称“金牌配角”,他演绎的很多角色都非常出彩,让人过目难忘。此次加盟《大酒商》纯属客串,甘为新人当绿叶。剧中午马与主演任程伟、胡可皆有大量对手戏,此次“黄金戏骨”午马变身为逍遥、睿智、却嗜酒如命的酒痴“常酒癫”。

  剧中的“常酒癫”,居无定所,形无踪影,酷爱饮酒,嗜酒如命。天文地理、易经八卦、琴棋书画无所不通,但必须得在喝得半醉之时,方能显现出其特殊的才华。他对酒文化和川文化有极高的造诣,是一个游离于尘世之外的智者,在伍永和(任程伟饰)的个人成长和事业上,给予了很多精神上的指导和帮助。

  被任程伟“忽悠”

  据任程伟透露,午马老师以前给我的印象,要么是鬼片中的道士,要么是喜剧片中的搞笑王,本以为他是以嬉笑幽默见长,但是通过几日戏里戏外的相处,才发现午马老师的演技非比寻常,尤其在演绎人物内心激变之处,所展现的表演技巧简直是精妙绝伦,使我受益非浅,“黄金戏骨”果然实至名归。

  闻此,午马则笑着说:“任程伟这小伙子嘴太甜,我积累多年的表演诀窍,前日被他一壶美酒灌下“忽悠”去了大半,不过我非常欣赏任程伟的好学精神,真是后生可畏”。

  被大段诗词困扰

  剧中午马饰演的“常酒癫”有大段的诗词需要背诵,但因为眼睛不好,每次背台词都得把脸贴到剧本上才能看清楚,还得将诗词深情并茂的朗诵出来,这对于眼神不太好的午马老师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导演刘家成考虑到午马的身体状况,建议编剧适当删减午马老师戏中的诗词部分,却被午马拒绝,他还执拗的说:“作为演员,背诵台词是我份内的工作,而且古典诗词是最能体现出中国千年酒文化精髓的部分,坚决不能删减。”作为戏中极具特点的角色,年近七旬的午马老师不光半夜要做功课背台词,到了现场还反复温习看剧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