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拍摄《钢铁年代》和陈宝国对戏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0:2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好兄弟”陈宝国与冯远征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电视剧《钢铁年代》首播庆典在京举行,主演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等悉数到场。该剧聚焦共和国成立初期,钢铁工人鏖战关东的景象,既有钢铁工人的激情岁月,又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故事。据悉,该剧将于元月一日,登陆北京、山东、天津、河南四大卫视。在采访中,众主创纷纷用“幸福”二字来表达自己的拍摄经历。

  Q:在拍摄《钢铁年代》的过程中与陈宝国老师斗戏斗法,有没有特别较真的地方?

  冯远征:其实自始至终都在较真,但是整个拍摄过程我用“最幸福”来总结。

  Q:为什么?

  冯远征:我们因为对于彼此的戏都非常喜欢,所以彼此都特别关注,而且两个人都一直很期待能够合作。所以能在《钢铁年代》中出演这样的对手戏,是一个很好的体验,我们私底下不怎么交流,也不会一起分析剧本,我们基本都自己看自己的剧本,然后直接拍,但是很默契,每次拍都一条通过,所以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很享受,也感觉到很幸福,能碰到这样的一个人演对手戏,其实是非常难得的。

  Q:你们会成为好朋友吗?

  冯远征:我们是首次合作,之前也不是特别的熟悉,通过这几天的访问,我才知道陈宝国老师他对我一直挺关注,经过这次戏的拍摄,我跟陈宝国成了好兄弟,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上,他都是我很好的大哥。

  Q:前段时间一直说宝国老师入戏太深把您打的耳鸣了,后来在发布会上给您道歉,您当

  时什么感觉?

  冯远征:就是感动,其实说明他是个好人,他还记得这个事儿,还在发布会上给我道歉,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Q:拍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特别艰苦的事情?

  冯远征:整个拍摄过程最大的辛苦应该就是拍摄环境非常寒冷,我认为饿点儿,或者怎么点儿不怕,但是特别冷的时候,还要说大段的台词,还要说的清楚,同时还要好好的表演 ,这个来说算是一种辛苦吧。

  Q:当时怎么克服的?

  冯远征:我用的暖宝宝,我也给陈宝国老师来着,但是他没用,不是他不怕冷,他只是怀疑“这个东西管用吗?”

  Q:二位在之前,尤其是最近几年好像很少演类似的工人角色。是什么原因接演这部戏呢

  冯远征:我跟宝国一样,我也演过工人,我现在就在话剧《全家福》里演一个古建队的队长。而且我本身也当过工人。高中毕业后,在一个街道的拉锁厂当工人,做拉链。后来拿着第一个月的工资报名参加了文化馆的朗诵声乐班,从那以后才开始接触的表演。虽然不做工人了,但是在工厂里的生活带给我的财富是一辈子都受用不尽的。所以我心里也一直有一个情结。我们那代人小时候对工人都是非常崇拜的。进工厂、当工人那是多少人羡慕的事,都说工人老大哥嘛。所以,一拿到这部戏的剧本,发现是演工人就非常喜欢。

  Q:听说《钢铁年代》的制片方先找到了陈宝国老师演尚铁龙,结果陈老师一看到本子就 说,杨寿山这个角色非冯远征不可,有这么回事吗?

  陈宝国:有,确实有。我一直很喜欢远征的戏,一直想找机会合作,看到剧本我就马上推荐,只有远可以。为什么呢,因为他眼神里有东西,你从他眼睛里就能看见他自己,对不是那种猛烈的、直给的,他是阴柔的。他能演,他演得好的角色里都有他的影子,他就是杨寿山。

  冯远征:嗨,这宝国说的就不对了,不是所有我演的好的角色里都有我的影子,比如我就很尊重女性。关键是要有所准备。不过我得承认,这次跟宝国合作很愉快。

  Q:《钢铁年代》促成了一次双雄对决的机会,两位高手,您对对方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冯远征:我先说吧,我对宝国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不说话。他在现场通常很安静,半天也不吱声。我问他干嘛呢,他说练功呢,不能漏气。

  陈宝国:是不能漏气啊,我入戏比较深,在现场我得把自己变成尚铁龙,变成一个挺着脊梁的钢厂厂长,得体会他的情绪,他的思维,一说话,漏气了,又变回陈宝国了,那不行 

  Q:谈新戏

  冯远征:在建党伟业中出演陈独秀,一开始以为是客串,但是发现跟刘烨饰演毛泽东的戏份差不多,一开始没有觉得自己像陈独秀,但是在导演的忽悠下,才发现挺像的,我也有自己做一些功课,去了解陈独秀这个人。

  2010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出演《非诚勿扰2》,因为实在没有调开档期,不过我会去看,至于对于廖凡的出演,暂时还无法评价,因为没有看过片,另外,每个演员都有每个演员阐释角色的方式,不能随便评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