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祭》“介林”杀青 何冰跪拜难解心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1:2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春秋祭》杀青

  新浪娱乐讯 日前,汇集鲍国安罗嘉良何冰杨恭如马德钟等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春秋祭》于山西灵石介庙完美杀青,导演选择以祭拜介子推的形式封镜,独具匠心。巧合的是,这一形式也解开了何冰的一个心结。何冰坦言,如果《春秋祭》不以跪拜的形式来封镜的话,恐怕一生都会留有遗憾。

  神秘老人现身,向何冰行跪拜礼

  两月前,《春秋祭》剧组在焦作影视城拍摄时,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忽然现身片场,指名要见何冰。经询问,剧组得知老人来自千里之外的山西晋中,对介子推研究多年,希望能见到介子推的扮演者何冰。老人见到何冰时异常激动,竟给何冰下跪,以春秋大礼恳求何冰把介子推演好。原来老人是介子推的“老乡”,崇拜介子推已久,搜集了很多关于介子推的资料,听说剧组拍摄的《春秋祭》以介子推为主角,特地不远千里送来资料,希望何冰把介子推的洁身自好、淡泊名利、忠孝仁义等圣人操守完美演绎。

  众人都戏称是介子推托人给何冰送来了资料。但由于拍摄时间紧张,当时何冰没能和老人详谈,等事后赶到老人下榻的宾馆时已是人去屋空。这也给何冰留下了难解的心结。

  结下心结,为演好介子推倍加努力

  介子推究竟是怎么一个人?他究竟有何种魅力能让老人不惜千里一跪?自己怎样演绎这个角色才不会辜负老人心意?何冰顿觉肩上担子沉重。在他心里,介子推无论如何也要演好了。为此何冰多次翻阅史书,查看历史关于介子推的记载,老人带来的资料何冰更是放在枕边,视为瑰宝。

  努力地付出终于换来回报,导演对何冰非常满意。但演好这些对何冰来说只是尽了应尽的职责,他认为这些不足以报答老人那一跪,他还要有更实际的行动。

  介子推墓前跪拜,何冰心结终解开

  拍戏期间,何冰一直放不下老人,他甚至渴望他再次来到剧组,听听他对自己角色扮演的意见。可惜,老人再也没有露面。

  时间来到12月13日,这一天山西灵石异常晴朗。剧组要在“介林”前进行最后一组镜头的拍摄——何冰、鲍国安、罗嘉良、马德钟等四大男星集体跪拜介子推。跪拜完毕,何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对他来说,没能再见到老人是极大地遗憾,但是能跪拜自己所演的角色介子推,也算是小小的弥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