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虹张国强合演《沈浩》 导演赞一不跳二不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5:42  新浪娱乐
《沈浩》张国强陶虹夫妇对话 《沈浩》张国强陶虹夫妇对话
《沈浩》陶虹百感交集 《沈浩》陶虹百感交集

  新浪娱乐讯 “从剧本到班底,都应该说是少有的当代人物好戏。”,2010年接近尾声,大剧《沈浩》将在2011热播,陶虹力荐该剧,剧中她饰演张国强妻子,导演在做完后期时赞誉陶虹表演好,一不跳,二不闷。

  张国强情感融汇,陶虹夸“很琢磨戏”

  主演张国强谈及饰演沈浩这一楷模人物时,表示要努力拍好看的戏,让爸爸看见,让老人可以对进门的护士说“这个是我儿子张国强演的”。

  父亲近来身体有恙住院,张国强也由衷表达希望家人以自己为傲,其个人博客和微博多次诉说衷肠,制片人严从华说,张国强把生活中的亲情感悟融入到《沈浩》表演中,剪辑出的样片细腻有加,感染力超强。《沈浩》堪称张国强演艺道路上又一里程碑作品。

  正忙于眼下《四世同堂》巡演和《我的父亲是板凳》拍摄的陶虹回忆起刚刚过去的《沈浩》演出经历,也猛夸张国强“很琢磨戏”,“活灵活现”,陶虹在剧中和张国强饰演夫妻,她表示在片场期间就时时被张国强表演打动,“他演绎的沈浩形象,足以让观众相信这位当代楷模人物有其细腻的内心世界和强大精神力量。”

  张国强十分喜欢自己饰演的沈浩,说,他爱自己的家爱亲人,他的心中也有一个大爱。他在“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张国强回忆这部安徽自制大剧的拍摄时说,生活中他愿意溜达,溜达过凤阳的很多地方,包括菜市场,经常去买小黄瓜当“减肥餐”。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山间铃响马帮来》等佳作的严从华担纲《沈浩》制片人,严从华说沈浩在拍摄中不仅仅是减肥追求形似,更是从精神和情感上努力做到形神兼备,“生活中的张国强为人父、为人子,在《沈浩》中他有情感的融汇贯通”。

  张绍林导演说遇见好演员是幸福

  本剧的原型、“感动中国”人物沈浩是一位楷模英杰,生活里也为人父、为人子,剧中吕中老师继《唐山大地震》后再次饰演张国强的妈妈,童星纪翔演剧中女儿,宣传总监王奎龙披露更大的情感看点在于张国强和陶虹饰夫妻。

  陶虹连连表示和张国强一同出演电视剧《沈浩》是一件很过瘾的事和一次难忘经历,编剧石零、导演张绍林也对《沈浩》许下2011年的“热播心语”,曾写过《宰相刘罗锅》的编剧石零、执导过老版《三国演义》和《水浒传》的导演张绍林说,《沈浩》秉持“上乘班底打磨精品,榜样人生闪亮荧屏”的制作要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石零相信经过张国强演绎其笔下的“沈浩形象”可以成为2011年的荧屏标志之一,全程见证本剧后期制作的导演张绍林特别表示,剧本中的动情点,通过张国强和陶虹等的表演,非常出彩地“立”了起来,观众此前对楷模人物的荧屏认知有一些缺欠,本剧足以补上这些缺欠。

  张绍林说,导演遇见好演员会有强烈的欣慰感和幸福感,《沈浩》剧中张国强陶虹等“说百姓话,唠百姓嗑”,张国强人物情绪的处理张弛有度,陶虹表演“一不跳,二不闷”,情感戏份相得益彰,二人合作严丝合缝。

  制片人严从华介绍,电视剧《沈浩》将在明年抢滩央视。(彤丝琪/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