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领跑当代谍战剧 时尚大气堪比美剧韩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6:2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时下谍战题材已经成为影视作品争相投资的热点,其中不乏《潜伏》《风声》《黎明之前》这样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作品,由于题材本身的特点,作品往往呈现出事件环环相扣,情节扑朔迷离,人物真假难辨,内容扣人心弦的特点,这种题材着实给饱受以往空洞拖沓的影视作品折磨的观众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随着谍战题材影视作品的热播,观众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呈现给观众的谍战题材影视作品基本上都是年代戏,而真正当代题材的谍战戏却是凤毛麟角炙手可热。

  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即将在2011年“现身”央视黄金档的当代国家安全题材谍战大戏《谍变》正是一部这样令人期待的作品。《谍变》是纽音传媒拍摄的首部大戏,在题材上可谓精挑细选,避开了“扎堆”的年代谍战戏和现代警匪片,最终将视角锁定了神秘而敏感的国家安全题材,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国安间谍战,展现最真实国安战线。虽然故事是经过艺术加工和升华,但是依然能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写实气息。

  电视剧《谍变》制作完成后顺利通过国家安全部审查,并获得了安全部有关领导一致的高度肯定。该剧作为现代谍战题材影视作品,秉承真实性与艺术性并重的指导思想,深刻挖掘国安战士工作与生活的真情实感,刻画出一个个生动的荧屏形象。安全部有关领导在全片审查完成后对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电视剧《谍变》提出表扬,作为一个安全部系统外的民营公司能够如此到位的把握我党隐秘战线上的战斗与生活,如此活灵活现的展现国家安全战线上无数无名英雄的真情实感以及对敌斗争中的智勇双全一定是经过反复的推敲与琢磨。同时该片作为当代谍战题材第一次出现了“睡眠杀手”的设计,充分结合了当今世界间谍活动的新特点,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好评。而且全片整体呈现出时尚大气的气质,充分体现出现代科技感,片中展现的高科技谍战手段和电脑视觉特效也极具震撼力。无论从故事的叙事到画面的把握,从演员的甄选到场景的选择和搭建,从服装设计到人物造型,《谍变》无不显示出精雕细琢的用心和艺术水准的掌控能力。

  总导演余音表示,《谍变》是一部弘扬我党隐秘战线与妄图破坏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声誉的国际间谍组织殊死斗争不怕牺牲不惧艰险的顽强精神的主旋律电视剧,但是我们没有塑造高大全式的英雄人物,而是聚焦那些普通的国安战士,那些“不起眼”的“小角色”,因此《蝶变》的主旋律更体现出暖暖的人情味,更多真实的喜怒哀乐、坚韧和隐忍。同时,为了体现当代谍战剧的魅力,《谍变》更具有时尚都市的气息,更贴近我们当下的生活和国际形势。剧中艺术的再现各种现代谍战中所使用的高科技手段和心理战术,“睡眠杀手”的人物设计真实折射出国际谍战最新形势,剧情更是悬疑重重环环相扣,看似大像无形却是惊心动魄,相当符合目前观众审美品位。

  据悉,纽音传媒日前邀请部分专业机构和团体及业内知名人士低调举行了一次《谍变》看片会,会后与会者高度评价说:“《谍变》比国产谍战剧洋气,比港剧大气,比韩剧硬气,比美剧正气,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电视剧《谍变》自开机拍摄一直保持低调,但依然引起业内的高度关注,众多片商出于对题材的敏感主动跟进,形成了未播先火的局面。罕见的题材、上乘的质量、高度的评价加上市场的追捧,相信电视剧《谍变》将揭开当代谍战题材影视作品创作崭新的一页,成为后续同类题材创作的风向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