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力荐窦骁周冬雨上春晚 刘谦基本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5:14  东方早报[ 微博 ]
text1 小沈阳夫妇或将上春晚演二人转
text2 凭借《山楂树之恋》走红的窦骁、周冬雨将登上春晚舞台

  昨天,央视兔年春晚举行了语言类节目“四审”,这次审查也是语言类节目在正式彩排前的最后一次亮相。

  除了赵本山延续一贯的保密作风以外,小品演员黄宏也未露面。“熟面孔”中,昨天只有郭冬临一人带着40℃的高烧彩排。此外,记者获悉,歌舞类节目中的开场舞将有大变革——“高铁”进入春晚舞台,窦骁周冬雨张艺谋带出的新人将参与开场的明星大拜年。至于“神奇”的刘谦,他基本出局,由另一内地魔术师代替。

  谋男郎谋女郎将亮相

  央视春晚历年开场都是大歌舞,但兔年春晚的开场形式将大大不同,导演组提出一个大胆的设想:让“高铁”驶入会场,各地明星鱼贯而出,来一个热闹气派的明星大拜年。昨天记者获悉,这个明星名单基本敲定,有歌手韩庚、演员殷桃以及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演窦骁、周冬雨等。

  据了解,韩庚、殷桃是节目组邀请的,之前韩庚的经纪人已证实收到春晚剧组邀请。殷桃在虎年春晚演了小品,兔年春晚上她将献唱。至于窦骁、周冬雨这次能上春晚则是老谋子极力推荐的。据春晚内部人士透露,兔年的春晚舞台将不再是赵本山和他徒弟们的天下了,张艺谋也要力推“高徒”。据悉,老谋子11月知道兔年春晚将大量用新人,于是通过自己的关系力荐徒弟上春晚,刚开始是准备让徒弟在语言类节目出现,不过各位春晚大腕早就有自己的计划,而影视改编小品也被《媳妇的美好生活》抢掉了名额,于是他改变策略,让两位徒弟上歌舞类节目,而12月初春晚设想了开场舞的变革,需要大量明星,窦骁、周冬雨就顺理成章地进组了。

  除了新任谋男郎、谋女郎有望上春晚以外,老的谋女郎董洁也有可能登上春晚舞台。董洁可能会偕老公潘粤明参加“家和万事兴”主题环节,这环节计划邀请多对明星夫妻同台秀“团圆”。小沈阳和沈春阳、张柏芝谢霆锋黎明乐基儿陈小春应采儿等夫妻也在邀请名单上。据悉,潘粤明董洁夫妻和小沈阳夫妇亮相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他们将各自演唱自己的爱之恋曲。知情人说:“董洁夫妇可能会唱秋晚时唱过的《亲密爱人》,但也可能是唱另一首为春晚写的新歌。小沈阳夫妇则有可能表演一段二人转。”

  赵本山想找“老人”搭档 

  日前,众多媒体报道了赵本山要参加春晚“四审”的消息,不过昨天赵本山并没有出现,按照惯例,他一般会是在带妆彩排的第二场或者第三场才出现。

  赵本山兔年春晚的剧本也是众说纷纭。有媒体报道赵本山不再局限于农村题材,可能第六度牵手宋丹丹,剧本名叫《同桌的你》。不过赵本山前天在公开场合否认了传言,并披露小品是以环保为主题。限于与春晚剧组的保密协议,赵本山没有透露更多,只是表示和宋丹丹第六次“牵手”无望,自己会带徒弟上,“哪个都可以上,还没定”。据记者了解,赵本山目前还是想找一个春晚“老人”搭档,他觉得光是带徒弟还不够,还是需要有一个“老人”压阵,会让小品更出彩。

  刘谦被内地魔术师取代  虎年春晚以《一句话的事儿》赢得众多掌声的郭冬临昨天抱病现身,与搭档合作了小品《你幸福吗?》。该小品讲述了大男子主义的郭冬临为了给老婆挣钱,轻信了精神病院病患“二”和“三”的话,结果上当受骗的故事。小品延续了往年郭冬临小品中以家常故事感人的特点,可惜笑点不足,节目也有些偏长。节目结束后,春晚导演马东和郭冬临讨论了30多分钟。其间,郭冬临面色凝重,连连点头,而马东则安慰他说:“节目其实还不错,就是太长了,该删的地方还是要删一下,几个关键点一定要把握好。”  

  至于三审时亮相的潘长江小品《不是两瓶酒的事》已经确定被“枪毙”。前晚潘长江在接受采访时说:“可能事先准备确实仓促,3天准备剧本,3天排练,我自己都够呛。不过我对春晚有感情,还是斗胆冲一冲,每年不去试试会有心病的。”

  在“四审”过三个语言类节目后,记者在候场室看到了一个个子不高的内地魔术师,原来兔年春晚依旧会有魔术表演。据知情人士透露,“春晚已经在对这个节目进行审查了。”至于连上两届春晚的台湾魔术师刘谦,兔年春晚可能无缘与观众见面,基本已“被出局”。早报记者 骆俊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