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今晚亮相安徽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10  都市快报[ 微博 ]

  记者 蔡舟舟

  由《金婚》主演林永健《黎明之前》主演吴秀波、新版《三国》主演于和伟《娘家2》主演何赛飞以及辛柏青、陈紫涵等联袂演绎的“现代版《闯关东》”——《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今晚亮相安徽卫视。该剧几乎汇集了2010年热播剧的所有人气主演,同时,又以总投资额4000万、单集百万的成本创下国内现实题材电视剧总投资额与单剧拍摄费用最高纪录。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全景式地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从上世纪70年代到21世纪初的生活变迁。“倒卖国库票”“下海热”“文凭热”……近几年的热潮,该剧都一一再现,被林永健称为“最接地气”的电视剧。据悉,剧组为还原上世纪80年代上海的真实风貌和追求年代质感铺陈出一条数千米的南京路长街,动用了500多名群众演员与百余辆上海产的凤凰与永久牌老自行车,再现了当年的无轨电车、空中警察岗亭等实景……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的这位“老马”就是由林永健扮演的马一毛,这个角色延续了他在《王贵与安娜》和《金婚》中的风格。谈及角色时,林永健颇有感触:“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曾几次为老马落泪,因为我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所以看到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就会情不自禁。”而林永健出演剧中一场带儿子去澡堂洗澡戏时,裸身上阵,林永健坦言,那场戏无男替有点不自在,当记者问到敢裸身出场是否对自己身材很自信时,林永健笑称:“我对自己的身材一直很自信,要不然我就不会连续两年在春晚里演女的了。”

  而对于“幸福”一词,林永健有着自己的理解:“对我来说,当我渴了的时候,递给我一瓶水,那就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你的基本欲求都得到了满足,这就是幸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