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在苍茫大地》收官 朱亚文蒋毅兄弟情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0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幼斌、朱亚文、李乃文、蒋毅领衔主演的《爱在苍茫大地》已经在辽宁、吉林、山东、河南四大卫视完美收官,剧中有不少表现青年演员蒋毅饰演的警察田浩与朱亚文饰演的闻明远俩人兄弟情义的情节,尤其闻明远给田浩喂香蕉的一幕,感动了不少电视观众。

  《爱在苍茫大地》以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两代三线人的生活和命运。剧中,蒋毅饰演的警察田浩,与朱亚文饰演的闻明远有不少对手戏:闻明远和人产生矛盾,惊动了担任警察的田浩,而田浩也因此和闻一达的女儿闻婷认识,并逐渐产生了感情,但就在此时,在一场事故里,田浩为了救人而导致高位截瘫……

  剧中表现闻明远、田浩兄弟情义的情节感动了不少观众,尤其是两人边吃香蕉边对话的一幕,被观众称为“太赞了。”闻明远为了照顾身患重伤的田浩,放弃了参军的念头,并拿着一兜香蕉到医院看望田浩,在遭到田浩的质问时,闻明远一边喂他香蕉一边谎称是舍不得医院的小护士们。不得已,心知肚明的田浩使用起了激将法,“闻明远,你给我听清楚了,原先我留你,是因为可怜你,没地方呆,可你总不能死皮赖脸的老赖在我这。”最终,瘫痪的田浩拒绝了闻明远不参军而留下照顾他的好意,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有观众在网上留言,“闻明远为了照顾田浩甘愿放弃参军的大好机会,这样的兄弟情谊让人感动”、“从田浩与闻明远的对话中,可以看出他内心的辛酸与言不由衷。在自己最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田浩也想有个人能够在自己身边照顾自己,但是,他却又不愿意因此耽误闻明远的前途,只好用激将法将对方赶走。两个人这种为对方而甘愿牺牲自己利益的举动不能不让人感到震撼。当看到这一幕时,我流泪了。”(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