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日鼠”解密新《水浒传》:多亏张涵予手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刘冠麟饰演“白日鼠”白胜

  新浪娱乐讯 作为新版《水浒传》的灵魂人物,由张涵予饰演的宋江的戏份比原著中更重,有意思的是,剧组出现的第一位伤员也和宋江息息相关:饰演白日鼠白胜的刘冠麟就在张涵予面前陷入坑洞,左腿划得鲜血淋漓,还是“宋江大哥”眼疾手快,急忙把他拉了出来。

  马失前蹄 成新《水浒传》第一位伤员

  新《水浒传》导演鞠觉亮曾透露打戏占了全剧的三分之一,但该剧拍摄时出现的第一位伤员却并不是在打戏中受伤。据了解,在拍摄“白日鼠”白胜送宋江出城的戏时,按照剧本,白胜一招手,招呼宋江一起钻进地道。但饰演白胜的刘冠麟在转身时重重地踩在了盖在地道入口上的木板边缘,土塌了下去,他也因此陷进洞里,由于木板上满是尖锐的刺,他的左腿划得鲜血淋漓,新《水浒传》第一位伤员就此“新鲜出炉”。幸好,旁边的张涵予眼疾手快,急忙把他拉了出来,才避免受伤更重。不过,刘冠麟对这次受伤不以为意,反而觉得好玩:“剧组打戏几乎每天都有,受伤的人不少,但第一个受伤的却是没有打戏的人,而且不是在拍打戏时诞生,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好玩。”

  设局迷晕宋押司 与张涵予同一天生日

  据刘冠麟介绍,新《水浒传》基于原著精神增补了很多故事情节,张涵予饰演的宋江第一集里就出现了,并因为某些原因急于出城,这才有了白胜送他从地道出城的剧情,但这其实是阮氏三雄和白胜设的一个局,坚决不放宋江出城,但宋押司特别警惕,吃喝全都不要,白胜急中生智,说地道里太多土,很脏,递给他一个毛巾捂住嘴,顿时把他迷晕了……刘冠麟表示,在这几场戏他和张涵予磨合得很好,除了在受伤时被他拉了一把外,他还从对方的表演中学到了许多东西,获益良多,有意思的是,两人还是同一天生日,同月同日生又同台飙戏,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巧合。

  揭秘“白日鼠”由来 白胜不是软骨头

  不同于原著中一闪而过,新版《水浒传》中白胜的故事线更加完整,并解密了他的绰号的由来:他的工作是送被官府通缉的好汉们出入县城,因为城里戒备森严,晚上挖地道更不保险,他干脆反其道而行之,大大方方地大白天挖地道,官差们“灯下黑”,从来没有察觉过,因为白胜大白天干偷鸡摸狗的事,因此得了个“白日鼠”的绰号。此外,据刘冠麟透露,剧中白胜并不是软骨头,“智取生辰纲”事发被捕后,他尽管被严刑拷打仍然誓死不招,直到被搜出物证,又有人证指认后才不得不供出晁盖,但他却因此在梁山上备受其他好汉歧视,“对白胜来说并不公平,他其实是个讲义气、真性情的好汉。”(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