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首播 林永健给儿子当爹“很吃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9:2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老马家》剧照
text2 林永健何赛飞
text3 林永健和何赛飞
text4 辛柏青和陈紫函

  新浪娱乐讯 由杨文军执导,《金婚》主演林永健、《黎明之前》主演吴秀波、新版《三国》主演于和伟《娘家2》主演何赛飞,及辛柏青、六月、陈紫涵等实力派年轻演员主演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将作为开年大戏于今晚(27日)登陆安徽卫视,该剧几乎汇集2010年热剧的所有人气主演,同时,又以总投资额4000万、单集百万的成本创下国内现实题材电视剧总投资额与单剧拍摄费用最高纪录,这部开年大戏能否在2011迎来开门红,倍受观众期待。

  4000万打造“最接地气的”老马家 “幸福往事”提升中国人幸福指数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从林永健饰演的老马及其家人入手,透视中国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百姓家庭的变化,“倒卖国库票”、“下海热”、“文凭热”……近几年的热潮,该剧都一一再现,被林永健称为“最接地气的”电视剧。据悉,剧组从筹建之初,花费了近3个月的时间寻找到符合上世纪7、80年代上海特色的服装上千件,剧组为还原上世纪80年代上海的真实风貌和追求年代质感铺陈出一条数千米的南京路长街,动用了500多名群众演员与百余辆上海产的凤凰与永久牌老自行车,再现了当年的无轨电车、空中警察岗亭等实景……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日新月异地变化,中国人对于幸福的标准也不断更新,吃喝玩乐要升级,住房条件要改善、汽车从代步演变为身份的象征、再如奢侈品消费的剧增……而剧中一片大大泡泡糖能换来旅馆女服务员的笑脸,一瓶蜂花洗发水标志着生活的小情调,一碗狮子头唤醒一个男人最温情的记忆……这样的幸福往事,在当下只关注GDP指数的浮躁都市中,能否引发人们对于幸福的重新认识呢?

  在安徽卫视首映礼上讲到老马,林永健颇有感触:“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曾几次为老马落泪,因为我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所以看到那个年代的人和事就会情不自禁。”而林永健出演剧中一场带儿子去澡堂洗澡戏时,裸身上阵,林永健坦言,那场戏无男替有点不自在,当记者问到敢裸身出场是否对自己身材很自信时,林永健笑称:“我对自己的身材一直很自信,要不然我就不会连续两年在春晚里演女的了。”

  林永健给小四岁的儿子当爹“很吃亏”

  辛柏青在《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出演马鸣一角,马鸣是马家最掌上明珠的一位,也是全家甚至全弄堂都热捧的对象,所有的财力物力支持出的第一个大学生,最年轻的副市长,然后马鸣最敬重却最惧怕的还是父亲马一毛。对于生活里的好哥们儿林永健扮演自己的父亲,辛柏青略有不甘,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年纪,“永健的马一毛扮相丝毫让人想象不到他的实际年龄。所以在剧组我们常常开玩笑,不拍戏时我也经常称呼他‘爸’吓得他赶紧摆手。”

  而林永健也表示,听说自己比辛柏青只大4岁,却要演辛柏青的爸爸,自我感觉“很吃亏”,“刚开始不知道他多大,后来我俩一聊天,我问他多大,知道我比他只大4岁,被他叫爸,真挺不适应,其实我和他一样年轻,被叫爸爸很吃亏。”

  安徽卫视首播万元 “收买”观众幸福

  这部电视剧反映了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的近三十年的岁月变迁,老马家一家人的生活经历。它详细记录了上海一户普通人家借助新时期改革大潮,追风逐浪跌宕起伏的人生厉练,真实地反映了平头百姓是如何追随时代步伐,在金钱与人生,灵魂与财富的博弈下,不断攀登人生阶梯刷新精神世界的过程。此剧堪称现代版“闯关东”,是安徽卫视开年剧献的首轮大剧,必将掀起新一轮收视高峰

  为配合该剧宣传,昨日(26日)下午 14:30,在合肥杏花公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幸福游园会》。幸福游园会,横跨老中青几代人,在游戏、歌曲、回忆中找寻幸福的涵义。游园活动热闹而寓意非浅,生动且处处显现着那些年代美好的情愫。游园会在小朋友的舞蹈《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拉开帷幕,在主持人一首《军港的夜》将氛围拉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又在拉弹弓打可乐罐的亲子游戏中将整个游园推向高潮;大转盘游戏,k歌唱翻天,从激情燃烧的经典老歌到脍炙人口的流行金曲,跨越几十年,唱响记忆中的最精华,使得寒风中的冬日充满着浓浓的幸福温情,最后由老年舞蹈 《老妈子的幸福》舞出幸福的心语,在主持人的幸福感言中闭幕,整场活动热闹活泼,高潮迭起。另今天(27日)开播日安徽卫视还准备了万元“幸福礼金”奉献给广大观众,幸福在哪里,一切精彩,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