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受访《娱乐现场》回顾2010年:终于红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9:3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健

  新浪娱乐讯 对于歌手李健来说,2010年可是相当有意义。自从旧作《传奇》王菲春晚唱红后,李健的知名度就一路蹿升。连冯小刚这样的大导演,都主动来邀请他为电影《唐山大地震》创作主题曲。日前,李健在接受《娱乐现场春节特别节目——年度娱乐人物报告》的独家专访时,就坦率地表示:这一年,自己终于红了。

  李健因《传奇》第二次成名

  2010年央视春晚,久未露面的王菲演唱了名为《传奇》的歌曲,让这首2002年就诞生的老歌瞬间流行,也让作曲者李健一下子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离开水木年华组合后,李健凭一首旧作,迎来了个人演艺生涯的第二次成名。李健在此次接受《娱乐现场》的采访时也表示:“一个是春晚,这种万众瞩目的舞台,另一个是王菲,阔别六年之久的第一次公开的演出,所以这两个最重要的事情契合在一起,属于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当然我觉得我还算挺幸运的。”

  冯小刚主动邀请李健写歌

  有了新年的良好开端,一整年里,李健的发展都十分顺利。四五月份的时候,李健迎来了帮助他事业成功的另一个重要人物——导演冯小刚。这位对电影主题曲向来挑剔的导演,选中李健来为电影《唐山大地震》写主题曲《23秒32年》。李健回忆道:“是冯小刚找我的,因为当时他找人写了几稿,他不是很满意,后来就想起我来了。《大地震》其实写的时候对我来讲是写的比较快的一首歌,我从来没有写过那么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写完了。”

  李健商演价格涨了好几倍

  经过这次和一线大导演的合作,李健的知名度再次得到提升。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商业演出越来越多,价码也有了不小的增长。虽然李健不肯透露具体数字,但他还是告诉《娱乐现场》的编导“出场费那肯定是涨了,这不需要回避或规避的问题,也没有理由成为被别人诟病的一件事情。而且是成倍的涨。”

  2010年,李健的走红和他的歌曲名字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八年前的旧作,意外成就了他的二度成名。对于自己的2010年,李健直言有很多话要说。更多精彩内容,就在《娱乐现场春节特别节目——年度娱乐人物报告》,敬请期待。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