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未映即被盗播 制片无奈网友疑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4: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任磊磊) 耗巨资打造的电视剧新《水浒》还未播出就已经在网上流出了前30集的视频内容。27日制片方在网上发出声明谴责这种盗播行为,但有网友质疑可能有人在借机炒作。

  网上播30集新《水浒》

  本来新《水浒》原定于2011年元月登陆各地方电视台,但近日记者发现,该剧前30集的视频,已经可以在网上免费下载观看了。记者搜索了新《水浒》,发现网上有关新版《水浒》的视频已经有很多,随意点开某网站,安装一个播放软件后,片子就可以观看,而且音质、画面都很清晰,并没有翻录的痕迹。  在《水浒》贴吧里看到,已经有粉丝们在网上讨论剧情。有网友说,看了新《水浒》前几集,实在太烂,故事颠三倒四。有的网友则反驳说:“那也比旧版直接删除强了许多,最起码这些故事都有了。”  安徽卫视负责宣传的宋小姐称,目前她还不知道此事,需要跟制片方联系后,才能给予答复。

  发声明谴责盗播行为

  27日晚,新《水浒》出品方就此事发表声明:新《水浒》是著作权人北京如意吉祥影视有限公司的作品,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信息网络进行的转播都将严重违反《著作权法》和《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的行文,构成了对权利人的侵权,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否则北京如意吉祥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将追究其侵权责任。

  制片方并不吃惊

  该片的制片人邹赛光告诉记者,他们25日就已经知道新《水浒》被盗播的消息了,但是并没有感到吃惊。他向记者解释,因为该片将在2011年元旦播出,所以片子的光盘已经在12月24日电视台播出前上市了,因此网友或者网站很容易拿到片源。而对于如何追究责任的问题,邹先生表现得很无奈。他说,“这件事情一发生我们就集合了律师、相关版权部门开会商讨,但是大家都没有办法,因为都不知道找谁。我们只能敦促网站不能再链接和传播视频文件,但很难制止这种行为。” 不过邹先生称,因为上网观看和看电视的人群不同,不会对电视剧的收视率产生影响。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了质疑,出品方如果要网站停止播放被盗播的剧目并不是不可能的,他们怀疑有人在借机炒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