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被封偶像剧 有望抢滩8090后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新《水浒》战争场面
text2 陈龙版“武松”

  新浪娱乐讯 由鞠觉亮执导,宁财神参与改编,总耗资达4.5亿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新版《水浒传》,即将于元旦登陆浙江等地面频道。凭借大腕云集的演员阵容、特立独行的人物造型、超大尺度的剧情改编,该剧掀起了一场场激烈口水战。尽管如此,人们的观影热情却丝毫未减,而据新“武松”陈龙透露,这部被戏称为“青春偶像剧”的作品,极有可能成为“80后”、“90后”的追捧对象。

  未播先热惹网友争议  

  无论是新《红楼梦》的闪亮荧屏,还是新《三国》的未播先热,无疑都映射出观众对经典作品的强烈关注。就在即将来临的2011年,《水浒》的开播为名著“翻拍剧”增添了新的谈资。从目前曝光的30分钟片花来看,精致的画面特效、鲜明的角色造型、宏大的场面效果让人不禁大呼过瘾。而盘点网友的留言,出现得最多的词汇就是“给力”和“过瘾”,可谓人气爆棚。该剧将以何种姿态示人?能否成功规避“翻拍剧”的雷囧和搞笑?明星大腕组成的超强阵容,是否只是偶像剧外衣下的“数星星”?毫无疑问,由该剧引发的争论已逐渐成为时人关注的焦点。

  年轻演员挑大梁 为扩大观众群体

  作为新《水浒》中争议最大的角色之一,饰演“武松”的陈龙可谓身处舆论的风尖浪口。凭借帅气硬朗的外型,向来习惯在偶像剧中挑大梁的他,此次华丽变身“打虎英雄”。“我想告诉所有的观众朋友,他们眼中的大男孩已经长成铮铮铁骨的男子汉。”历经新《水浒》8个月的拍摄,陈龙对在剧中的表现信心十足。

  对于网友“青春偶像剧”的质疑,陈龙表示,启用许多新生代演员是为该剧注入新鲜血液,这样更能吸引“80后”乃至“90后”的关注。如果因为被称为“偶像剧”而被他们所熟知,从而去翻阅《水浒》原著书籍,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对此,亲笔操刀策划了该剧的宁财神则认为,如果新剧能得到“70后”的认可就算成功。“我的主要关注群体就是网民,他们的年龄基本在45岁以下,其中‘70后’一代经历过一些冷漠和沧桑,如果他们看了觉得喜欢,‘80后’、‘90后’肯定也会喜欢。”

  据悉,除了演员阵容上突破不少外,新《水浒》在经典桥段的改编上也称得上更生动更人性更出彩。通过对人物的重新分析和刻画,以及对时下流行元素的融汇,梁山好汉不再以“高大全”的程式化模式出场。及时雨宋江铮铮铁骨的悲情格调,潘金莲“出轨只因寂寞”的另类解读,行者武松层次丰富的内心激变……这些都将作为重要看点,共同烩成新《水浒》这道洋溢着男性荷尔蒙的视觉大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