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人文的电影翻拍:《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最人文的电影翻拍:《手机》

  关注:四星

  故事:五星

  演员:五星

  口碑:五星

  2010年最受关注的电影翻拍当属《手机》,电影票房大火之后,是对手机偷情作弊的会心一笑,和随后细思量的不是滋味。虽然只是一部喜剧电影,却因为有着道德上的调侃和漫不经心而引发争议。因此,电视剧会如何去扩充手机的内容,是关注热点。现代工具本该成为人与人沟通利器,最终却成为破坏关系的大杀器,人之错?机器之错?电视剧在故事中抛却了电影里的花哨,让有一说一搭档成为更纯粹和不妥协的人物特质,少了虚伪,多了无奈,少了色心,多了温馨。手机在其中成为各色人等沟通媒介,成为人身份迷失的一个扩大器,最终又在老辈人的生存价值观中得以找回自我,电视剧版《手机》是温情和怜悯的,仍然保留了幽默和趣味,乃至讽刺,但是已经把本意转化成人心的解读与重建。而更多人物出场,更多性格的保留,也让电视剧《手机》有着更广泛的描绘社会众生的机会。

  王志文陈道明,这两位的主角地位,就是电视剧的质量保证,和电影角色相似的知识分子气质,截然不同的知识分子风骨,让电视剧的黄金搭档有了更人性化也更有良知的文化人代表。这两位的表演,完全不露声色,行云流水,让整部剧都多了几分含蓄味道,带着回味。其他配角们的表演也淋漓尽致,特别是范明和柏青的表演,一个可以让人捧腹大笑,一个可以让人感动流泪。他们把这部剧剩下的内容变得更加充实,人物也变得更加丰满。也因此,那种浓浓的人文情怀,在《手机》电视剧版中,才能成功地得以呈现。(天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