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真的》收视攀高 两帝一后阵营强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7:1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我是真的》海报
text2 《我是真的》剧照
text3 《我是真的》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11月底到目前,在长沙、郑州、沈阳等地区《我是真的》的播出多次雄踞收视排名前茅。《我是真的》如何能杀出由《血色谍恋》、《旗袍》、《拯救女兵司徒慧》、《密报》等剧构成的重围,获得如此理想的收视成绩?一是因为该剧剧情环环相扣、“变脸”谍战精彩连连;而该剧令人瞩目的“两帝一后”演员阵容,也是其收视攀高的主要保证因素。

  凭借在《暖》中清新流畅、让人动容的本色演出摘取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影帝”桂冠的郭晓冬,在《我是真的》出演男一号“桑义州”,一名身份被盗用的地下共产党员,他在无法证明自己真实身份而腹背受敌的险境下,还要誓死追踪最危险最狡猾的敌人。

  郭晓冬接下这个角色就是看中“桑义州”的正面形象,刚荣升父亲的他坦言:“工作上心态确实不一样了,自然而然对儿子有种责任感。接片子时自然会谨慎很多,现在我都不敢演反面角色了,因为儿子现在还小,怕对他产生负面影响。”难怪在剧中郭晓冬在塑造桑义州的正义、勇敢、机智方面下力不少。

  另外,郭晓冬和哥哥郭晓峰联袂演绎变脸人生,也是这部剧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兄弟容貌身份的转换不显突兀,表演过渡自然,反而在合理之外又有天然的相似和差异。

  凭借电影《红樱桃》一举夺得“百花影后”桂冠的女一号郭柯宇放下身段,气质美女摇身一变成为朴实、勇敢的地下党员“方小田”,这也是“少女影后”郭柯宇自签约小马奔腾后的转型之作,拍摄现场便已展示了曾经身为影后的不俗功底,精彩表演得到剧组主创的一致好评,大量的情感戏令人称道,剧中感情之路可谓曲折离奇。她先与“桑义州”郭晓冬相知相恋,却因为误解交之失臂,然后在“假桑义州”王千源猛烈的追求下,与其成为一对“革命恋人”,谁知最后的婚礼上“假桑义州”被揭穿敌特身份,这一场纠葛更是本剧的高潮部分。

  已经决定用“桑义州”身份与相爱的人生活一辈子的“假桑”陷入绝境,在情急之下拔出枪支,挟持了自己的新娘,最后却为了爱情最终放弃了逃生机会。实力派演员王千源将“假桑”的心路立体地呈现了出来,显得尤其有血有肉,把一个谍战的斗智斗勇发展成为一段可叹可惜的爱情故事。

  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影帝”王千源在这次《我是真的》中扮演大反派——特务“毒箭”,王千源再次用自己“小演员真实刻画小人物”的“得奖秘笈”刻画了“假桑义州”这个角色。与郭晓冬饰演的“桑义州”展开激烈交锋,通过自己过人的智慧骗取了共产党的信任,而让“真桑义州”陷入了丢失身份的困境。这个角色随着身份的互换、形象的改变也导致他心理的改变,到最后他也有内疚,但是因为之前做得坏事太多了,最后还是受到了惩罚。

  有意思的是作为本剧两个对立面,郭晓冬和王千源二人在剧中因“桑义州”这个身份展开了智慧与胆识的较量,甚至关系生死存亡,而同为演员的他们却分别凭借电影《暖》、《钢的琴》先后同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影帝”称号。两位“金麒麟影帝”同时出演《我是真的》,真可谓棋逢对手,不失为一段佳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