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丹》今晚大结局 艺术家人格魅力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赵丹(邢岷山饰)、韦倩倩(沈培艺饰)说戏
text2 赵丹(邢岷山饰)与改嫁的前妻叶露茜(龚蓓苾饰)泣诉衷肠
text3 赵丹(邢岷山饰)与维吾尔族群众一起欢歌起舞
text4 赵丹(邢岷山饰)和夫人黄宗英(于慧饰)

  新浪娱乐讯 25集电视连续剧《赵丹》今晚(12月29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上演大结局。该剧再现了一代电影大师赵丹在历史风云中的曲折经历、家庭生活和他对于电影艺术的不懈追求。赵丹先生身上凸显出来的人格魅力,打动了无数观众。网友在观看了《赵丹》后留言称:“永远怀念人民艺术家赵丹先生。”

  从十几岁进入上海一直到65岁因病去世,赵丹给中国的电影史留下了许多宝贵的财富,《十字街头》、《马路天使》、《林则徐》、《烈火中永生》等都留给了观众不可磨灭的记忆。《赵丹》使得人们在赵丹逝去95周年后再一次重温这久远的感动。观众“属于鱼的海洋”说:“赵丹在电影中永生。”和赵丹同一时代的老观众告诉记者:“赵丹谈到艺术的时候,人都站起来,眼睛发亮,讲话时不时地用身体和手做一些动作。一个电影表演艺术家对艺术孩童般的真诚、执着、热情的形象便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

  人们对于赵丹的怀念不仅仅来自于电影中的形象,更多的是来自他的人格魅力。巴金曾经盛赞赵丹是“第一个敢讲真话的人”。赵丹曾经在《人民日报》五版发表文章称:“如果管文艺管得太具体,文艺就没有希望。‘四人帮’管文艺最具体,连演员身上一根腰带、一个补钉都管,管得八亿人民只剩下八个戏,难道还不能从反面引起我们警觉吗?文艺创作是最有个性的,文艺创作不能搞举手通过……”在生命的最后,赵丹留下遗言:“人活着或者死了,都不要给别人增添忧愁。艺术家在任何时候要给人以真、以美、以幸福。”

  《赵丹》的播出,让不少观众知道了赵丹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据导演翟俊杰回忆赵丹说:“那时候的阿丹,经常哈哈大笑着从凳子滑到地板上,抬起头之后眼里全是泪水。赵丹之妻黄宗英在《黄宗英自述》中说:“中国已经产生、还会再产生十分出色的艺术家、举世无双的艺术家、远远超过赵丹的艺术家,但中国不可能再产生赵丹。赵丹就是赵丹。”(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