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安徽跨年 林永健批贺岁片欠缺深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主演林永健

  新浪娱乐讯 《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财神到》、《花田喜事》……新年临近,“贺岁档”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焦点。票房红火,却不等于口碑上佳。《非诚勿扰2》被影迷评为恰似“白开水”,不少喜剧电影更被影迷赤裸裸评价为“没有最烂,只有更烂”。”这不,连安徽卫视跨年大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主演林永健,都忍不住发话了:“不少贺岁片根本就是粗制滥造!”

  日前,安徽卫视在京启动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首映庆典,当被问及贺岁剧扎堆的现象时,林永健大胆放言:“不少贺岁片商业味太重,不如《老马家幸福往事》这样的贺岁剧来得实在。”

  林永健表示,中国的不少贺岁片极度缺少文化思想性和社会现实意义,无非就是重金打造的浪漫场景和嬉笑怒骂里的爱情调侃,这种有赏味期的罐头,虽然可以博得观众一笑,却缺少了深厚的底蕴,很难带给观众深层次的思考。而贺岁剧《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则完全不同,它承载的是30年改革开放的中国文化,那些幸福而贫穷的往事每一点每一滴都深入人心。这是一部平民的史诗,是观众和主演共同走过的30年风雨,最朴实无华的真实记录。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于本月27日起在安徽卫视每晚7点半的第一剧场首轮上星播出,作为安徽卫视的跨年大戏重磅登场。该剧在南京、北京等地面频道播出时,均取得了收视第一的成绩。而这样一部电视剧之所以能够赢得观众的喜爱,正在于剧中讲述了老百姓最真实的幸福感受。一片大大泡泡糖能换来旅馆女服务员的笑脸,一瓶蜂花洗发水标志着生活的小情调,一碗狮子头唤醒一个男人最温情的记忆……这样的幸福往事,在当下只关注GDP指数的浮躁都市中,显然承载着一代人对于幸福的记忆。《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用幸福来贺岁,是否真的可以超越贺岁电影成为今年的新经典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