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网上抢播 网友被台词雷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55  重庆时报
text1 雷人台词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耗资4.5亿的新版《水浒传》在2010年年尾遭遇了“杯具”,元旦才上星的该剧,目前在网上已经可以看到30集,更杯具的是,各种板砖已经纷至沓来。 

  台词拍砖:“我爸是李刚”句式都有

  因为网友已经能看到前30集,因此各种找茬的都来了,其中被挑剔最多的就是台词,普遍认为,太潮了点,而且有硬伤。

  观众文彬:高俅之子在调戏了林冲夫人后,更是穿越时空的演绎了“我爸是李刚”句式,“打我啊!我是谁,我是高太尉的儿子!”我觉得这个很写实。潘金莲的一句“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颇像《让子弹飞》中“你是想杀我,还是想睡我”的味道。

  观众吴欣:“阉人”童贯与林冲在街上相遇的一幕,童贯说:“林教头果然是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这要是进了青楼,恐怕占便宜的倒是那些姑娘们了。”

  观众田新宇:“阉人”童贯与林冲在街上相遇的一幕后面的台词更是雷得我外焦里嫩,高俅说:“你看这林教头长得如此英俊,可以与童大人媲美,所以还是把林教头,留给朱大人享用吧。”

  导演回应:

  新《水浒传》就是给现代人看的

  现在是2010年了,观众都要看白话文,我不知道说文言文到底有多少观众听得懂。我们新版《水浒传》就是要给现代人看的,所以我们的台词都比较现代化。

  特技诟病:被称业余

  根据原著改编的电视剧,大部分的钱都用在特技和大场面的拍摄上,按理说耗资4亿5的新版《水浒传》,特技应该是很有水准的,谁想到这一点却是招来观众最多诟病的地方,被称为“业余水平。

  观众谭伟:没钱做特技就别做了,宁可省去这些镜头,用别的手法回避,也别搞出这等业余的特技啊。大家伙看看第一集里出现的白老虎和大蟒蛇,以及天罡地煞飞出屋顶的镜头,简直能和86版《西游记》相媲美。一下倒回了上世纪80年代。

  导演回应:

  特技方面我也不是很满意

  导演透露,大手笔其实是花费在大场面的战争戏上,“我们要让观众知道水浒里不仅有三五个人的单打独斗,还有规模惊人的大场面,而且涵盖攻城、野战、水战等各种战争形式。拍摄连环马时,剧组一次性动用了300名群众演员和200多匹马,而在拍摄两败高俅的水战时,花费了1600万打造了15艘木制战舰,改造了100多艘机帆船。” 

  “其实特技方面我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比如说武松打虎,都是合成的,这个没有办法,我知道做特技的同仁已经尽力了,不过从电视剧制作方面来看,他们还是做得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