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西施三强做客 尤小刚:表演系女生大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6:28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尤小刚为新剧《西施秘史》展开“选西施·拍秘史”活动。目前,最终三强演员已出炉。尤小刚认为,这次选角色和选秀不一样,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事,50天来他一直在忙这一件事,拍了192场重场戏,来实际考验选手的表演功力,“这次选角比选媳妇还累。”12月29日,尤小刚导演携西施三强选手做客新浪,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尤小刚率《西施秘史》三强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邀请到尤小刚导演,《西施秘史》选拔大赛的前三名选手。欢迎。

  尤小刚:新浪的网友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又见面了。

  主持人赵宁:尤导跟我们介绍一下这三强的选手。

  尤小刚:我们经过第四轮选拔,从12人中间选出前三甲。我旁边的是靖靖,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表演系学生。赵志瑶,上海戏曲学院表演系二年级学生。吴雨欣,四川大学表演系一年级学生。

  主持人赵宁:欢迎三强选手。也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靖靖: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靖靖。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赵志瑶:大家好,我是赵志瑶,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和大家聊一聊。

  吴雨欣:大家好,新浪网友好,我是吴雨欣,非常开心今天能够来到这里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赵宁:再次欢迎四位嘉宾。尤导刚才介绍三强选手的,您为了选拔演员走过了很多地方,南京、上海?

  尤小刚:南京、上海、杭州、合肥。东北从哈尔滨一直到大连,华北到石家庄到济南、青岛,再加上西部。

  主持人赵宁:这次是走了不少的地方。

  尤小刚:这次把中国艺术院校表演系的学生进行了大筛选。

  主持人赵宁:在选拔之前,您对西施的扮演者有怎样的印象,有什么标准?

  尤小刚:标准是有的。我们要拍《西施秘史》,四大美人秘史。剧本是成熟的,我们派出4个导演组,同时联合新浪网在网上也可以报名,全国各地都有,基本上齐了,除了西藏、新疆之外,其他都有。

  当然了,不能完全只靠网上报名,这是不够的,因此,派了4个组下去。网上也报名了,但是导演组下去也都选回来。吴雨欣就是这个情况,网上也报名了,然后到那儿,我们就指定再到四川大学找到她,当时还有其他的学生。一共71所院校,看了2千多人。最后选了80个。当时选了100个,后来来了81,因为有一些选手,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来,就算了。经过了4轮选拔,所有的选拔的情节全是从剧中选出来,重新写,根据每一阶段的表演要求重新写的,一共16段,录了192场。

  主持人赵宁:根据剧本里面的内容让选手去表演?

  尤小刚:对。所以你们看到的网上第一轮就是少年的青涩时代,第二轮是初进宫,第三轮是进宫的矛盾,第四轮是结局。第四轮表演了三个结局,肯定都不是剧本的最后结局。

  主持人赵宁:这个是要保密的。

  尤小刚:那是对的,不把剧本漏了也是不合适的。从走向来讲都是走向那个趋向。我们戏这个西施人物命运各个阶段,性格、气质养成的各个阶段都有。段落是我亲自写的。我坦率的说,每一个段落的每一部分都有什么样的要求,有一个评分标准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脱颖而出的这三位选手经历了从少女到整个过程的?

  尤小刚:对。她们把西施不是全戏了,是把西施全戏4个阶段都经历了,她们的结局不一样。命运结局她们三个人是在三个不同的情节里面。然后每一场基本上都是差不多最短的5分钟,最长的12分钟,我们是全剧组的编制配合这次演员选拔。这次选拔足够拍了一个连续剧,192场重场戏。

  主持人赵宁:这个花絮得保留下来。

  尤小刚:对。新浪是全程拍的。从某种程度来讲,是对我们国家表演系女生的一次大检阅。

  主持人赵宁:一个素质大检阅。

  尤小刚:这确实是的。

  刚来的时候,虽然她们都是经历了艺术表演专业的训练,但是离一个大戏中间的人物要求还是有距离。所以就拍,也难得,我们把我们公司的男演员全部都留下了,不让上戏,陪着她们,等于是陪小姐读书了。(笑)一个人要对付十多个西施,包括导演,导演组全部都有戏,全部停下来了。

  主持人赵宁:我还是很好奇,最后我们挑选80多个选手,192段视频。您怎么去挑选呢?

  尤小刚:一个一个看。我坦率的说,我从来没有这么集中的看这么多人的表演,而且需要高度精力集中。

  主持人赵宁:她们能脱颖而出在哪里?

  尤小刚:首先有她们的基本素质,外形就不用说了,无论是个头还是形象都是很好的,另外就是她们塑造人物的能力了。再接受人物如何塑造的能力,现在不能说她们塑造的怎么样,但是在这四轮中间,不断的给予,她们也不断的付出,在这个过程中间,她们演绎了西施命运成长的4个阶段。

  主持人赵宁:你也给她们说戏?

  尤小刚:当然了,每个人的戏都排过,这么大量的是第一回。坦率说,艺术院校专家才这么选呢。

  主持人赵宁:在座的三个女孩子应该是很有感触。靖靖体会比较深,你是2轮比赛都经历过了,你在这个过程当中体会到了比较多的东西是什么?

  靖靖:当然学到了很多东西,就像对人物的把握。因为我们刚来的时候,每人发了这么厚的资料,从历史上,从各方面,介绍,从剧情大纲介绍,要把这个人想的很透,一轮一轮的时候,经历不同,比学校里的时候要更加细的抓住,掌握这个人物的特点。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理解西施这个人物呢?你自己的理解。

  靖靖:从小到大,我觉得西施都是一个很温柔、善良的人。看了这个剧本,这次更加全面了解之后,她一还是很温柔、善良,二觉得她是很天真,没有什么坏心眼,只想要有自己的爱情,能够单单纯纯生活的很简单的女孩子。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对西施的理解,另外两位女生又是怎么看的呢?跟我们聊一聊,是不是跟尤导心目当中的西施形象是不谋而合,或者是比较接近的。

  赵志瑶:我觉得西施这个女孩首先非常善良,然后也很简单。而且,对他认定的东西,人或者事物,是很坚持的,我觉得他是很相信真善美的一个人,而且她对待感情是很认真,而且也很执着,这样的一个女孩。

  吴雨欣:我觉得西施首先是一个美女,其次她是一个很善良、单纯的女人,但是通过这个剧本的了解,我觉得西施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女人。不管是最初她对范蠡的爱,到送进宫以后对吴王的爱情,她心目没有什么国家的大义,她只是追求简单的幸福的爱情。

  主持人赵宁:看过尤小刚导演的作品,对《西施秘史》充满了期待,他在秘史系列当中,他总是给给人物赋予深度。

  尤小刚:更有人文关怀的,真正能够感人的是作品中的人文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