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勇受邀参演《烽火长城》 再现英雄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董勇认真听导演说戏
text2 节振国刀劈日本宪兵
text3 节振国手持指挥刀砍杀日寇
text4 节振国手持指挥刀气势汹汹走向日本鬼子

  新浪娱乐讯 大型战争戏《烽火长城》目前已进入拍摄尾声,该剧融合了战争、情感两大元素,是一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而拍摄的献礼大片。故事以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河北大地的英雄事迹和英雄人物为素材,通过对真实历史人物和事件的描述,用有血有肉的传奇故事让人们重温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曾塑造过众多英雄形象的实力派演员董勇(君为传播旗下),本次受邀在剧中出演节振国一角。节振国是冀东地区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曾在开滦煤矿发动抗日大罢工斗争,在被日本鬼子追杀时临危不惧,手持菜刀砍倒数名日本宪兵。后来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矿区和广大农村号召工人参加抗日游击队,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

  节振国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被人们广为传颂,董勇此次接拍《烽火长城》也是因为节振国这个角色。董勇表示,节振国的事迹对自己有很大的影响,他的英雄形象在心里也早已根深蒂固。小时候每天都在唱“节振国,节振国,飞檐走壁;游击队,游击队,专打游击!” 当时正在横店拍戏的他,一听说有人找他演节振国,立马来了精神,连剧本都没看就爽快地答应了。

  在拍摄节振国刀劈日本宪兵的这场戏时,因为动作场面极多,董勇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走戏,并认真与导演讨论动作要领,力求每一个动作都尽善尽美。董勇说,自己不是科班出身,对拍戏的执着全凭热情,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再苦再累也能做到乐此不疲。剧中还有一段节振国为自己的小兄弟牵线搭桥找对象的情节,区别于以往模式化的表现手法,生活化的情节使得节振国这个人物更加鲜活。董勇亦凭借自己收放自如的演技,把节振国这个英雄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