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传奇般走红 农民工组合直通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text1 “旭日阳刚”
text2 “旭日阳刚”一唱成名

  ■新快报记者 易哲 综合报道

  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凭借优异的表现和观众的支持,成功拿到了兔年春晚的入场券。这对在央视大楼脚下出行必经的地下通道里卖了多年唱的街头艺人,不仅把自己唱进了央视,还唱进了春晚,如此具有传奇色彩的经历令无数看客惊讶不已。

  地下通道卖唱结缘

  “旭日阳刚”两位成员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教育,但两人都是从小热爱音乐。王旭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并摸索着弹出了曲调。他20多岁还在家里种田的时候就曾因为唱了一首《大约在冬季》而被歌舞团叫上到处去演出,当时的酬劳是每天5块钱。

  2000年因为亲戚介绍到北京,做过锅炉工人,也摆过地摊,他说自己以前常常对着大锅炉唱歌。刘刚也是从小喜欢唱歌,到了北京后,曾经在酒吧驻唱过,不过没有持续很久,后来还是一直在通道卖唱为主。两人的相识就是在央视大楼脚下的地下通道里卖唱的时光,因为见面多了,自然就熟了起来。

  北漂生活食不果腹

  王旭从河南来北京打工已经10年,刘刚在北京也已经有7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他们一直住在出租屋。现在他们租在丰台区的小房子,王旭的房租是600元,刘刚的房租则是400元,尽管如此,刘刚还常常交不起房租。

  因为生活拮据,他们卖唱更多是为了帮补家用。刘刚称,自己没有一份固定的职业,常常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真的试过一分钱都没有了,把家里的锅拿出去卖钱换口饭吃。父母亲曾经跟他说:“别再唱歌了,回来找份其他工作吧。”但刘刚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想再唱歌,因此一直坚持了下来。

  网络起家央视成名

  今年8月的一天晚上,俩人喝酒喝高兴了,随性拿起话筒唱起来。“朋友图热闹,用手机拍摄下来,并将这段视频发上网。”这两名赤裸上身、不修边幅的农民工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简陋出租房内,用一把吉他一个话筒演绎汪峰的《春天里》的视频亮相网络后,短短一天时间传播速度就以几何数字疯涨,不仅受到网友推崇,更受到包括柯蓝蔡卓妍、樊少皇、王小骞等众多明星微博的推荐。之后俩人的组合更是赢得了央视《星光大道》的月冠军,还应歌手汪峰邀请在上海演唱。现在,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舞台——央视春晚,又向他们开放了舞台。

  根据央视公布的最终投票结果,截至前天下午4点,“旭日阳刚”组合以34.1%的投票率赢得了春晚入场券。突如其来的成名令他们俩人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但是问到现在出场费有多少的时候,王旭有点尴尬地说:“我们还没有接过商演。”至于未来,他们显得有点茫然但又坚定,王旭说:“没有多想其他,就想把歌唱好,想一直唱下去。”

  ——声音——

  “两位民间歌手唱出了英雄断臂般的气概,汪峰唱功虽好,实不能及矣!旭日阳刚这名也起得好,在现今中国长期处于阴盛阳衰的局面下,太需要真爷们给提提气了!”

  “如果春晚有这两位真爷们,我一定看!(N年不看春晚)”

  “哥们,房子、车子这下都会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