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节目单也有山寨 恶搞版和高仿版很给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03:50  重庆时报
text1 旭日阳刚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随着越来越临近春节,大家对春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据央视工作人员透露,春晚最近的一次彩排是在明年1月初进行,然而网上却悄然流传出各种各样的春晚节目单,包括恶搞版和高仿版的。不过,你还别说,制作这些A货春晚节目单的网友还真是下了一番心思。

  恶搞版

  横扫2010年热点事件

  恶搞版春晚节目单中,从主持人阵容就可以看出网友的奇思妙想,周立波搭档郭德纲,两个从来没上过春晚的人,成了网友心目中的最佳主持人。节目编排更是横扫了2010年的所有热点事件,开场节目小品《打假与忽悠》,由方舟子和唐骏上演“学历打假”;《3Q哥俩好》则来源于360和QQ的那一场恶战;紧接着闫凤娇和马诺将演唱《非诚勿扰的好姐妹》;主持人郭德纲也和李菁表演相声《记者与徒弟》。

  另外,四大天王在央视的舞台上聚首已经没有可能,但在网友的心中还是希望可以实现,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来一首歌曲小合唱《我们不做大哥好多年》 ;此外,周立波和网友在微博里的骂战,“我爸是李刚”等都成为了节目。

  高仿版

  每次审查后更新,足以以假乱真

  与恶搞版的春晚节目单相比,“及时更新”版的节目单足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这份节目单会根据央视每次节目审查后曝出的节目进行更新,因此语言类节目都是有据可循的,包括节目编排,也基本与央视之前公布的无异。

  “旭日阳刚”演唱《春天里》,开场歌舞里融入了高铁,并加入韩庚殷桃以及《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演窦骁周冬雨等明星;“家和万事兴”环节中,董洁和老公、小沈阳和沈春阳、张柏芝谢霆锋、 黎明和乐基儿陈小春应采儿等夫妻将联唱歌曲,董洁夫妇演唱《亲密爱人》,小沈阳夫妇表演二人转。

  语言类节目中,包含了海清黄海波的《中奖》,  郭冬临、范雷的《堵车》等;虽然赵本山的小品还没有曝光,但节目单中也标明了环保小品;另外节目单里也涉及了杂技、戏曲节目, 包括主持人拜年的环节也已经设计好了,相当专业。

  尽管足以乱真,但依然有几个节目暴露了它的“民间性”, 张靓颖、张芸京、曾轶可的现身,就可以发现这个榜单真的只是网友的“一厢情愿”,网友甚至安排了曾轶可在零点演唱《狮子座》,怎么想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外,郭德纲和于谦、朱时茂和陈佩斯也都现身节目单,可见他们也是网友期待在春晚舞台上看到的身影。

  春晚工作人员:网友挺有创意的

  这个节目单在网上疯传,并获得网友的追捧,认为它比央视春晚更有看头,充满了意外和惊喜,其中“超女”终上春晚,陈佩斯、朱时茂重返春晚;赵本山和范伟再度联手;郭德纲和于谦的春晚组合被网友封为这个高仿版的四大惊喜。

  尽管央视春晚剧组方面并没有公开说过拒绝“超女”、陈佩斯、朱时茂,但记者获悉,这些人上春晚注定不可能;而郭德纲虽然不像往年那样嘴硬,说自己绝对不会上春晚,但今年语言类节目审查已基本成型,郭德纲又不是赵本山,最后才现身的可能性不大。而赵本山肯定会上,但与范伟却不可能再联手,因此,这份充满惊喜的榜单,注定只是网友美好的愿望。

  记者昨日联系到央视春晚导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对这个事情已经司空见惯,“没人会当真的吧,真的节目单直到除夕晚上还会变化,更何况很多节目一看就是假的。不过网友也挺有创意的。”至于这样的节目单对春晚节目组有没有什么借鉴意义,“网友的意见我们也会留意,但并非都有实现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