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坛颁奖礼正式开锣 无线与四大唱片再陷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0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原本在陈志云斡旋下,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有望破冰,现在又再次冰封(港媒漫画)

  ●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的版权问题又陷入僵局,港台颁奖礼播出受影响。

  ●本报鉴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破冰”很难。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新城劲爆颁奖礼于昨晚举办,这意味着香港乐坛年度四大颁奖礼拉开帷幕,不过纷扰乐坛一年的版税问题却于颁奖礼前夕再陷入僵局。近日,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版税之争频传“破冰”好消息,但前日代表四大唱片公司的香港音像联盟HKRIA突然向各大传媒发表声明,称HKRIA仍未收到无线针对有关中期安排协议的回复,宣布与无线未能达成协议。

  因版税问题未解决,今年乐坛四大颁奖礼在无线的播出也遭到影响,四大唱片歌手只有领奖而无表演画面,港台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简称“港台颁奖礼”)更传出已遭取消播放的厄运。昨日,针对HKRIA声明以及颁奖礼播放问题,南都记者采访了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他表示因法律的技术性问题,有关版税问题双方仍在洽谈中;他否认了无线将取消播放港台颁奖礼的传闻,但承认因英皇与东亚方面表示不出席港台颁奖礼而使得此次播放存有困难。

  版税问题再陷僵局

  HKRIA在发出的声明中承认:“在过去数周,双方就有关版税临时及中期安排协议的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并达成一定共识”,但就表示在中期协议细节条款定稿交由无线审核一事,仍未得到对方的回复。据香港媒体报道,HKRIA交予无线的修改条文定于28日下午5时为回复限期,但由于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联同几位高层与六婶召开周二例会而无暇做出回应。昨日,南都记者为此向曾醒明求证,他就表示在限期内有向HKRIA做出回应,指因法律文件还需磋商,所以还需时处理,“在法律观点上以及处理文件需要一段时间,还没有这么快(有新进展)。”

  港台颁奖礼并未取消播放

  去年在颁奖礼前夕发生的版税风波,令乐坛四大颁奖礼在无线播出出现问题———四大歌手画面在无线全遭剪除。历时一年,版税问题仍未解决,曾醒明向南都记者表示,今年颁奖礼的播放也会按照去年操作模式,“新城(劲爆颁奖礼)和商台(叱咤颁奖礼)都会按照去年播放模式,会有四大(唱片旗下)歌手领奖的画面,但是他们表演一定不会播出街。”

  他也同时否认了无线已经取消港台颁奖礼播放的消息,“我们只是承认播放有困难,因为除了四大旗下,今年东亚和英皇说不会派歌手出席,在播放上能够想象存有困难。”他称去年港台颁奖礼因是用港台的无线时段播放,所以TVB无法做干预。今年该台颁奖礼的播放时间仍未确定,他称已向港台讲明相关问题,但仍未获回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