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花西门庆“挨砖” 导演回应:宋朝男女都戴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text1 新《水浒》中,西门庆采花又戴花

  作为四大名著中最后一部翻拍作品,新版《水浒》近日未播先热。该剧由张涵予吕良伟等众明星领衔主演,并将于2011年元旦期间,在全国十余家地面频道播出。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网络率先观看了部分剧情,很多网友都表示,新版俊男美女云集,个个都有偶像范儿。

  网友拍砖宋江淡定没“奴性”

  尽管离开播还有几日,有观众却通过网络抢看了前30集。与央视版本不同,新版《水浒》一开篇,宋江、吴用等人便先后出场,彻底打乱了原著中的出场顺序。不少网友反映,新版俊男美女云集,但有些“孱弱”,不像好汉,人物性格与原著也有不少差别,如张涵予版的宋江“太过淡定”,丝毫不见“奴性”,而吕良伟版晁盖则“太过温柔”,武松更“沦落”到要借助匕首打虎。

  对于新版台词,网友更是直言为“很雷很暴力”。如潘金莲勾引武松时,“老娘”一直挂在嘴边;高衙内的口头禅是,“打我啊!我是谁,我是高太尉的儿子!”被称作古代版“我爸是李刚”;“阉人”童贯称赞英雄林冲竟是“沉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容”,听得观者惊呼“天雷滚滚”。

  此外,在服装、造型上,新版还“控”围脖、“控”红花,西门庆头戴大红花,扈三娘也戴大红花,“杨二车娜姆男女通杀啊。”网友调侃道。“配乐太不给力了,始终没激情,风雪山神庙杀陆虞侯那集,听着插曲就差点睡着,而整场配乐比较应景的,居然是西门庆和潘金莲那段,太诡异了。”一“水浒迷”抱怨道,“而且情节拖沓,潘金莲居然就演了6集,一直快进,20分钟就看完了。”

  导演回应男人戴花是身份象征

  就新版《水浒》挨“板砖”,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导演鞠觉亮,他表示“虽然我很诧异,尽管剧还没播,却好像所有人都在看,不过‘板砖’倒没什么,说明大家确实很关注这部戏。”当被问及宋江的“新个性”,鞠觉亮解释说,“观众都爱看英雄。李雪健老师版的宋江,确实贴近原著,但有点奴相,不大讨观众喜欢。张涵予版的宋江,多了英雄气,也更有魅力,这样的男主角更受欢迎。”

  说到“围脖控”,鞠觉亮笑道,“我不玩微博。戴围巾主要考虑实用,可以御寒挡风沙,还挺美观。”鞠觉亮还补充道,“我们查过史料,宋朝人爱美,男女都戴花,男人戴花更是身份象征,所以西门庆戴红花。”

  网友的诸多质疑中,唯有提及配乐,鞠觉亮不那么淡定,“这次配乐主要侧重内心共鸣,不是说打斗场面就非得用激烈音乐,只要能与画面呼应,甚至都可以用舒缓音乐去做,用心去体会的东西更持久,我希望达到的效果是,观众看过以后,会时常想起来,心里会有感触。我没把新《水浒》当做经典翻拍,而是当拍一个好剧本,拍完后则希望它是部经典电视剧。”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思恒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