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的美好年代》追求真实 还原筒子楼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2:0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老爸的美好年代》剧照
text2 《老爸的美好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下,由资深实力派导演顾晶执导,汇聚了许亚军、刘威葳、李崇霄、李佳璇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都市年代戏《老爸的美好年代》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把焦点集中在筒子楼这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特殊产物,通过引人入胜的剧情和细致入微的道具及造型设计,真实还原昔日大家庭式的筒子楼生活。

  引领观众重温昔日筒子楼岁月

  所谓筒子楼,是文革时期大量出现的一种简易楼的俗称,这种楼型通常高三至四层,每层10户左右,每户一间房,户门前是一条大通道,楼房一侧上下楼梯,共用厨房、厕所。如今,随着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筒子楼已难觅身影,但昔日大家庭似的筒子楼生活却始终为许多人所铭记。由北京中外名人影视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远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老爸的美好年代》,将以平民视角全面展示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筒子楼里的都市草根生活,用一种娓娓道来的方式,让观众重温那些温情而极具理想主义色彩的岁月。

  借鲜明对比突出温情主题

  剧中,许亚军饰演的汽修工人雷二亮迎娶了刘威葳饰演的女护士许诺,搬进单位的筒子楼,与师哥王根生(李崇霄饰演)、胡丽(李佳璇饰演)夫妇一起开始了长达三十年的筒子楼生活,在这里,他们将备尝生活艰辛,与此同时也在慢慢成长、成熟……有意思的是,剧中许亚军、刘威葳与李崇霄、李佳璇分别饰演的两对夫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雷二亮为人仗义、乐于助人甚至有点一根筋,许诺聪慧、漂亮,一直在辛苦维持家庭,王根生、胡丽夫妇则自私、工于心计,不招人待见。故事最后,尽管雷二亮与许诺并未能像他们最初所憧憬的那样拥有一套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拥有一个自己亲生的孩子,但是,他们所获得的,却远远超出了在经济方面优越得多的王根生、胡丽夫妇。通过这种对比,真实地反映出不同的生活态度在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所产生的不同结果,让温馨、温情、温暖的主题更加突出。

  挑剔道具、造型追求细节完美

  另外,该剧在道具和造型设计方面非常考究。踏进片场,狭窄的楼道里摆放着厨具和自行车,房间内放置着缝纫机、上海牌手表、半导体收音机等各种旧式家具,充满了怀旧气氛,让人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筒子楼里。据顾晶导演介绍,剧组为了真实地还原那个时代,无论是陈设的道具还是演员的装束,都细致到了苛刻的地步,特别是演员的服饰,几乎可以用挑剔来形容,美术部门曾因为一件大衣上不起眼的假领,反复“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文:指头  图:程博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