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剧情曝光 王宝强“板凳精神”PK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板凳》剧照
text2 “板凳”剧中命运坎坷
text3 王宝强、小陶红剧中饰演一对“冤家”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宝强、小陶虹和小童星张子枫主演的《我的父亲是“板凳”》尚在拍摄阶段就已是未播先火。此次王宝强荧屏首秀少林真功,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而随着剧情的逐渐曝光,剧中蕴含的“板凳精神”也越发抢眼。此前,《士兵突击》中“不抛弃、不放弃”许三多感动了无数观众,如今王宝强全新角色所传递出的“板凳精神”同样有着巨大的精神感召力。

  在《我的父亲是“板凳”》中,王宝强饰演的男主角板凳是身世不详的孤儿、一个边缘而卑微的小人物,但命运的跌宕让他卷入了时代的洪流,为了保护烈士遗孤红儿和她身上的我党绝密名单,板凳九死一生,在这场血雨腥风中彰显出的“板凳精神”质朴而感人,这种精神里不仅有永不言弃的执着,还有四平八稳、脚踏实地的扎实,更有着韧性十足、甘愿为他人牺牲的风骨。出身杂耍戏班的他,身世凄惨,贫贱的地位、世人的歧视、养父的冷眼,尤其是板凳因自己的过失而致使养母丧命,使他充满愧疚感,所以他孤独、自卑,为了赎罪而不惜豁出性命。但即使板凳身处底层,挣扎于乱世的混沌,但依旧保持了善良和纯真。他重情重义,坚守良知的底线;他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哪怕这个承诺会让他付出生命。他的板凳精神伴随着本色的一笑,在乱世中显得格外明亮,弥足珍贵,可以说散发着动人的人性光辉。与之前《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一根筋相比,板凳还有着小人物的生存智慧,他吃得苦中苦,能忍胯下辱,为了求生存,他委曲求全,逆来顺受,常以冷幽默融化苦涩,消解沉重,板凳的想法和做法总是以简单对付复杂,无招胜有招。

  在经典军旅剧《士兵突击》中主人公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感动了太多的观众,此次王宝强再度塑造传奇式小人物,将一个小人物在腥风血雨中摧不垮、砸不烂的那种板凳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相信会感动更多的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