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密码》剧组杀青 新派碟战剧风雨欲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49  新浪娱乐[ 微博 ]

  橙天嘉禾与北京杰龄合创联手打造的新谍战剧《黄金密码》于28日在上海杀青,制作班底中融入了《无间道》《投名状》等大剧的造型师利碧君老师,以及国内各著名电影的制作人,欲求打造第一部电影概念的碟战电视大剧。《黄金密码》拍摄的4个月以来,新概念碟战剧、惊悚悬疑、密室逃生、动作枪战、三角恋情,这些引人注意的元素源源不断地从剧组的拍摄现场涌现,吊足了人们胃口,如今终于在杀青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为了橙天嘉禾抢滩2011年的大陆电视剧市场做了一枚重磅炸弹。

  《黄金密码》是橙天嘉禾入股好莱坞公司“传奇影业”(《盗梦空间》《超人归来》出品方)之后进军电视剧行业的第一部作品,也将作为2011年橙天嘉禾重要推荐的电视剧项目。剧中的主要演员集结了国内当红影视剧演员,《亮剑》中“魏和尚”的扮演者张桐《潜伏》中结巴“谢若琳”的扮演者曹炳琨,出演过《七剑下天山》、《刁蛮公主》高露,以及在《名门新娘》和新《西游记》中有出色表现的秦子越。另外更有重量级的刚刚出演完年底大剧《让子弹飞》姚鲁老师友情出演。

  《黄金密码》讲述了国共两党在谍报生死线上殊死较量的故事。1931年,白色恐怖中的上海,夏明穷尽心智造就了周剑雄与魏天怡这条谍报生死线。夏明被捕后,周剑雄(张桐饰)被特务诬陷为叛徒,为解脱罪名与隐藏的敌人斗法。为了查清上级被捕前交易中的黄金账号,周剑雄进入英人监狱解救夏明。段峰(曹炳琨饰)被坑害入狱,伪装迷途知返,两个对手暂时联盟,共同越狱。在魏天怡(高露饰)帮助下,周剑雄与段峰越狱成功。卧底“野鸭”被识破,并死在魏天怡枪口下。三人查清楚黄金账户实则是日本人制作的伪币模板,段峰原形毕露。两人最后一战,段峰终以失败告终,周剑雄将模板销毁,破坏了敌人对解放区的经济扫荡。周剑雄与魏天怡重建了上海地下情报线,再次投入新的战斗。

  可以说张桐和曹炳琨两人在《黄金密码》中上演了一场大陆白色恐怖版的“无间道”,在跌宕起伏的谍战剧情之外,还穿插着两男两女的四角恋爱情故事,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争与爱情”。橙天娱乐旗下的艺人高露饰演女卧底魏天怡,在军校期间她是周剑雄的教官,因此结下情缘,两人上演一场抗战版的“女上司与男下属”的感情戏。毕业后,魏天怡潜伏在国民党内,阵营的对立让两人相恋而不能相拥,而段峰和刘苏的加入让这段感情更加纷繁复杂。

  演员阵容、制作班底、故事内容以及投资规模都能看出《黄金密码》的抢占2011年电视剧市场的决心。如今《黄金密码》剧组的杀青是为一记重磅炸弹点燃了导火索,轰炸刷新国内各大电视台收视纪录的序幕已经拉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