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传》未开播即遭盗播挨网友“板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50  深圳特区报
text1 新《水浒传》中的武松

  深圳特区报讯 近日,新版电视剧《水浒传》还未正式播出就遭网络盗播。在网上看过该剧头30集的网友大都对新版《水浒传》评价极差,有的甚至认为其“雷人”程度不亚于湖南卫视的自制偶像剧;更有网友总结出了新版《水浒传》的“几宗罪”:演员表演错位,剧情设计混乱,特技制作落后,配乐水平低下。

  针对网友的“板砖”,新版《水浒传》的制片人邹赛光近日一一作了回应。

  ■台词:太潮有硬伤

  网友指出:台词太潮了点,而且有硬伤。比如高俅之子在调戏了林冲夫人后,更是穿越时空的演绎了“我爸是李刚”句式,“打我啊!我是谁,我是高太尉的儿子!”潘金莲的一句“官人,你真想勾搭奴家?”颇像《让子弹飞》中“你是想杀我,还是想睡我”的味道。而“阉人”童贯与林冲在街上相遇的一幕,童贯说:“林教头果然是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这要是进了青楼,恐怕占便宜的倒是那些姑娘们了。”这台词被评价为“雷得人外焦里嫩”。

  制片人回应:“现在是2010年了。我们新版《水浒传》就是要给现代人看的,所以我们的台词都比较现代化。”

  ■演员:形象与角色不符

  网友指出:新版的演员都太瘦弱了,一点都不像梁山好汉。扮演宋江的张涵予其实长得很英雄气,演林冲不错;陈龙(饰演武松)应该跟杜淳(饰演西门庆)换一下角色。

  制片人回应:“新《水浒传》里有500多个有名有姓有台词的角色,当时搭建演员班底的时候我们联络过全国1/3的演员。老实说,整个演员班底只能说基本满意,确实没有做到每一个角色和演员都特别对位。”

  ■剧情:繁冗拖沓前后颠倒

  网友指出:剧情前后颠倒,叙事繁冗拖沓。该表的不表,不该表的没完没了。改编难以自圆其说。

  制片人回应:“其实以往的水浒题材都是按照说书的、折子戏的方式去拍,说完了武松,接下来就说林冲,故事是不连的。我们这次拍,是采取的电视剧方式,以宋江和吴用两个人为主线人物,把人物、故事串联起来。重拍就应该推陈出新,照搬照抄就没必要重拍了。”

  ■特技:太业余

  网友指出:第一集里出现的白老虎和大蟒蛇,以及天罡地煞飞出屋顶的镜头,简直能和1986年版《西游记》相媲美,“太业余了啊。”

  制片人回应:“我们这部戏花在特效上的钱达到了300多万。网友说的蟒蛇也好,白老虎也好,那都是张天师用石头树木变出来的,我们要的就是这种亦真亦假的魔幻效果。”而据了解,该剧导演也承认:“其实特技方面我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比如说武松打虎,都是合成的,这个没有办法,我知道做特技的同仁已经尽力了。”

  ■配乐:没有激情只催眠

  网友指出:配乐一点激情都没有,风雪山神庙那一集杀陆虞侯的时候,那插曲听得人睡着了。主题曲比起刘欢的《好汉歌》相差太远。

  制片人回应:“音乐方面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肯定,让市场去检验吧。《好汉歌》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座大山,并且观众都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想超越太难了。” (中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