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剧盛典奖项提前揭晓 “媳妇”“婆婆”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0:40  扬子晚报 [ 微博 ]
text1 柏寒
text2 海清

  今晚19:30,中国最新锐最盛大的电视剧盘点——国剧盛典将在安徽卫视璀璨揭幕,这是今年跨年之夜唯一的电视剧盛典,2010大剧盘点,哪部名著能完胜收官之役?2010片酬翻涨的电视巨星,最终谁能笑傲国剧盛典,名利双收?

  2010女星红运当头,《媳妇的美好时代》《鲜花朵朵》收视一路飘红,大获好评,使得海清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国剧盛典最佳女主角候选人之一。同时,在《张小五的春天》中成功塑造女版“许三多”、掀起一股都市平民偶像热的闫妮,以及在《婚姻保卫战》中突破自己、赢得良好观众缘的袁立夺奖呼声也是居高不下。此外,颇受都市白领热捧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大女当嫁》让“职场白骨精”的王珞丹姚晨、小宋佳名气大增,成功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大S虽作品平平,却凭年底的婚恋系列剧,人气串升,谁是2010年最佳女主角,还真的是难分秋色。最终,海清劲压姚晨、大S、闫妮、王珞丹,凭着观众和网友票选力挺,在国剧盛典上“封后”。

  当晚,没有出席国剧盛典的柏寒老师,成为最感动人心的获奖者,她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外冷内热的婆婆形象征服观众,获得2010年度最佳女配角奖,可惜她因患肿瘤正在治愈休养中,未能亲自出席领奖。当“儿子”黄海波代柏寒登台领奖时,主持人拨通了柏寒老师的电话,黄海波连喊两声“妈”,柏寒连忙答应,并赶紧向观众道歉,同时大方回应有关她患癌的各种传闻,“我现在家中休养,首先为不能出席向观众说声对不起,其次我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给我颁发这个奖,感谢《媳妇的美好时代》带给我这样一个角色,那是个伟大的婆婆,虽然婆婆妈妈,但她具有中国女性的美德,节省,含辛茹苦……”那一刻,台上台下异常地安静,有人还听出了泪花。

  新版《红楼梦》收官之战只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制片人两个奖项。新版《三国》不仅赢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曾备受争议的曹操扮演者陈建斌,也在国剧盛典上有所斩获。据了解,今晚,所有热剧将齐聚亮相,海清、闫妮、李玲玉、高希希、黄百鸣、宋春丽王刚、陈建斌、黄海波、高希希、吴秀波范伟何润东林心如等近200位业界大腕亲临助阵。

  本报记者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