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邢岷山化身赵丹现影人传奇 演戏中戏展功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2:1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邢岷山扮演的赵丹
text2 邢岷山戏中戏《烈火中永生》扮相
text3 邢岷山戏中戏《烈火中永生》扮相

  新浪娱乐讯 央八黄金档2010年的收官大戏《赵丹》已经正式落下帷幕,可余温仍不见退。该剧中当仁不让的男一号、“赵丹”的扮演者邢岷山,则展露了深厚扎实的表演功底,演绎了赵丹的传奇一生。同时,《赵丹》一剧还原历史,再现了大量中国老电影的拍摄实景,邢岷山在剧中也以多个赵丹经典角色现身,戏中戏让观众们直呼过瘾。

  还原历史走近国片邢岷山化身《赵丹》

  虽已播毕,但网友的热烈讨论、观众的赞誉有加,仍如泉涌般不见停息。《赵丹》一剧也成为年底电视荧屏上的一匹黑马,虏获了大众的视线。作为一部向老影人致敬的电视剧,导演翟俊杰率领着全部演职人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打造出了一部写实精彩的人物传记剧集,堪称荧屏上不可多得的一道飨宴。

  时间走到二十一世纪,更多的年轻人对于赵丹的印象已经模糊成周璇唱的“小妹妹唱歌郎奏琴”中那个“情郎”而已了。实际上,作为二十世纪中国电影史上不可磨灭的一颗明星,赵丹在电影表演上的出众才华、一生命途多舛的跌宕遭遇,都是值得书写的传奇。但在动荡的年代,老影人的生活、电影背后的故事,却难以被大众了解。这次拍摄《赵丹》,导演是赵丹的忘年交翟俊杰与其子翟小兴,剧本蓝本是赵丹之女赵青的《赵丹传》,班底的专业程度和严谨态度都毋庸置疑。而最重要的,剧中绝对主角,则选中了荧屏长青树——邢岷山。与赵丹同为山东汉子,又在南方长大,邢岷山的高大身材、英武五官中透出浓浓儒雅气,这样的巧合让人惊叹,也成为了邢岷山塑造“赵丹”这一人物的绝佳基础。

  连轴转拍戏中戏 邢岷山让观众大呼过瘾

  《赵丹》一剧围绕着赵丹展现了影人生活、时代变幻,中心当仁不让是赵丹这个角色,戏中邢岷山是剧组最不可或缺的人,从头至尾绝大部分戏中都有他,辛苦程度可想而知。由于剧中涉及了大量老电影的拍摄历程、赵丹塑造人物的情景,因此戏中戏必不可少。

  “在一个棚里拍好几场戏,一闭眼只感觉到累,一睁眼,自己就从李时珍变林则徐了。不停地换装,不停地跳进去,走出来,感觉整个人都要分裂了。”邢岷山这样讲述拍摄《赵丹》的日子,并称这种生活是“既享受又折磨人”。作为演员,在遇到好角色时被激发出的创作热情让他享受其中,而“代价”便是全情投入难以自拔、执着其中的“折磨人”。在一部电视剧中,邢岷山同时扮演了几十个角色,并且都是曾经在大银幕上为人熟知的,既要尊重历史又不能机械模仿,他将自己完全放进了《赵丹》中。通过演绎戏中戏,揣摩赵丹的表演,邢岷山走进了赵丹的表演世界,摸寻着赵丹表演艺术的风格变化,也更加找到了自己呈现“赵丹”的方式:“我在感受他风格变化的同时,不断地调整自己的风格。”

  高密度的拍摄中,邢岷山完成了对“赵丹”的演绎,而观众的反映最多的便是“大呼过瘾”。通过一部电视剧,情景化地了解一个传奇人的一生坎坷,还能回味着老国片的经典片段,步入中国老电影的世界,看到银幕光影后的点滴轶事。《赵丹》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邢岷山在其中也不仅仅是演绎了一个角色,实际上,这更像是一次唤醒和启迪。邢岷山的“赵丹”,唤起着国人对老电影的怀念、对老影人的敬爱,也让当下表演工作者从老一辈艺术家的工作景况中,受到了原发性的启迪。(文/天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