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娘》登陆地方台 斯琴高娃腿伤严重自称残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3:16  重庆晚报[ 微博 ]
text1 与儿子孙铁
text2 《娘》剧照

  本版稿件由记者 王琼采写

  52集电视剧《娘》将于今晚19:30亮相重庆影视频道巴山剧场。作为该频道的开年大戏,《娘》中有斯琴高娃宋春丽等老戏骨的精湛表演,也有斯琴高娃、孙铁母子的对手戏,可谓看点纷呈。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斯琴高娃,她剖析了自己作为女人的全部角色。

  做女儿,有些愧疚

  一直传闻采访斯琴高娃很困难,没想到电话打过去她很爽快就答应采访。采访中,斯琴高娃有一阵猛烈的咳嗽,但她仍强忍着连连跟记者说抱歉,喘着气继续接受采访,虽然是件小事,但高娃老师的敬业精神还是深深感动了我。

  《重庆晚报》:在你的表演生涯中,饰演过很多母亲,《娘》的这个角色和其他角色有什么不同?

  斯琴高娃:在《娘》中,我从抗战演到改革开放,从四十岁演到八十岁,这个母亲平凡坚强,开明而固执,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老年人都是有感触的,大家会心疼她!

  《重庆晚报》:在生活中,你母亲对你有什么影响?

  斯琴高娃:太多了,我的母亲了不得,多才多艺,她从小教导我不犯错误,特别支持我走上这条路。我记得有一次,她到摄制组里来看望我,老太太冷不丁看到化了妆的我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触景生情地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下来了,大家忙上前哄老太太高兴,说等拍完戏卸了妆女儿就漂亮了,老太太说:“我知道这是在拍戏,可不知怎么,一看到她这么劳累,我这心里就不是个滋味。”说实话我挺自责,因为长期不能跟她在一起。

  当母亲,给自己打100分

  斯琴高娃与儿子孙铁曾一起出演了《月牙儿》、《东归英雄传》等多部影视剧,但前不久,有消息称孙铁在公开场合表示与斯琴高娃不合。对此,斯琴高娃没有避讳。

  《重庆晚报》:你给自己当母亲这个角色打多少分?

  斯琴高娃:100分!我对儿女很严格,也是因为拍戏的缘故,他们小时候会埋怨我,妈妈怎么老是不在家,但现在他们都长大了,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已经能够理解我了。

  《重庆晚报》:前不久孙铁跟媒体说起他的身世:4岁父母离婚;16岁时,父亲入狱,孙铁辍学,身无分文独自去深圳闯荡……你听到这样的报道会难过吗?

  斯琴高娃:孙铁觉得我不合格?都这么大的人了,我的儿子不会说这种话。我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从小没有跟我生活在一起。任何人长久不在一起,都会有陌生感,就算是天天在一起,也会有小摩擦,这很正常。

  《重庆晚报》:在片场你会教儿子演戏吗?

  斯琴高娃:我们会讨论,比如一句台词,我们会争论哪种语气好。在《娘》中,我还是艺术总监,每天要斟酌乱七八糟很多事,他就怕我累,让我不要去管那么多。

  为人妻,做一手好拉面

  在采访斯琴高娃前,其实我有些发怵,因为她给人感觉气场很强大。但在交谈后,我发现斯琴高娃爽朗得令人意外!

  《重庆晚报》:许多观众说,在你的人生中,电影是主旋律,爱情似乎并不是主题,你认同吗?

  斯琴高娃:不能这样说,事业、爱情、家庭对我是同等重要的,但在拍戏期间,必得将主要精力放在创作上,所以我自己会去平衡。比方说,我看一会儿剧本,就会跟家人们打个电话啦,拍戏空隙就跟朋友发个短信啦。我也会做饭,只要有空,我特别喜欢吃辣椒,最拿手的就是拉面。

  《重庆晚报》:许多观众都觉得你气场强大,在生活中你是小女人还是大女人?会不会偶尔跟丈夫撒娇?

  斯琴高娃:我不是女人!———这是一句玩笑话。其实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已经没有什么性别区分了,可男可女,没有什么包装粉饰,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至于撒娇?不可能!我只有在戏中撒娇!

  《重庆晚报》:大家都知道,你丈夫是一位很有名的音乐家,你一直在拍戏,他会有意见么?

  斯琴高娃:从来不会!他很有才华,很支持我,我打心眼里崇拜他。我不愿意让他来探班,因为演员拍戏的时候,过的不是正常人的生活。

  腿伤严重自称残疾

  被抬着上山演戏

  斯琴高娃在拍戏时曾三次落马造成了严重腿伤,爬坡上坎都需要杵拐杖。在拍电视剧《娘》时,她透露被工作人员抬着上山演。谈到腿伤,斯琴高娃直言自己已是个残废人,但从来没有为腿伤哭过一次:“我脸上也有伤,真的,我就是一个残废人,但好在大家都不嫌弃我,我也恬不知耻地继续拍戏,拍戏很苦,但很奇怪,我一拍戏就忘了腿伤。拍戏的时候,我就一边化妆一边用仪器做理疗,每天晚上回家,不管多晚,也会做一小时的理疗,现在好多了!”至于2011年的计划,斯琴高娃透露,3月份就有新戏要拍。

  《娘》讲什么

  电视剧《娘》的故事跨度40年,从抗日战争爆发讲到改革开放初期,塑造了十个性格各异、经历不同的伟大的母亲群像。斯琴高娃演绎的“娘”将非亲非故的、被人遗弃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养育,却让自己的儿子去迎娶一个被汉奸强暴的女孩;宋春丽在剧中演绎的“地主婆”式的母亲,自私、狭隘、贪婪、强势,但当儿子当了汉奸,她气愤不已,在为儿子理发的时候,将锋利的剃刀横在了儿子的喉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