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岁末压轴 李宗翰转型大玩江湖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3:4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宗翰《水浒》饰吴用
text2 李宗翰《剑雨》饰陆竹
text3 李宗翰《关云长》饰秦琪
text4 李宗翰《画皮》将军造型

  新浪娱乐讯 从《剑雨》到《关云长》到《画皮》,再到因网络盗版而提前出场、成为2010年岁末压轴之作的新版《水浒》,“民国小生”李宗翰在2010年高调转型,无论文戏、武戏都摆脱了以往忧郁儒雅的民国风,并带着“舞打小生”的新名号在众新作中大玩江湖范儿,集中体验了戏中五大特色江湖。

  《水浒传》:草莽英雄的义气江湖

  穿越地点:梁山大寨

  穿越武器:IQ+口才

  穿越特技:计谋+骗术

  即将在元旦后登陆全国十多家地方台的《水浒》近日遭遇网络盗版,开年大戏反而在网络上成了岁末压轴。这部提早揭秘的年度巨作也让2010年走在转型路上的李宗翰赢得了一个新标签——气质清冷的谋士。这位仅靠高IQ和好口才便成为梁山统帅者之一的军师吴用,被李宗翰演绎得“阴而不险”,不论是策划军事行动的复杂计谋,还是笼络人心的狡黠骗术,都让人既佩服又期待,而也正是吴用的存在,才能让梁山最终凝聚这108个兄弟情深的英雄好汉。

  《剑雨》:血雨腥风的仇杀江湖

  穿越地点:石桥

  穿越武器:铁筷子

  穿越特技:以命点化

  古人都爱鲜花赠美人,而在《剑雨》里,李宗翰饰演的这位妙僧陆竹却是对女杀手细雨以命相赠。他以大爱而爱人,愿为她出家日日诵经以消业障、愿为她以命点化唤回本性。在《剑雨》里那个充满血雨腥风的江湖,李宗翰、陆竹、石桥和五百年的誓约,深深地感动了几乎每一位观众,也许电影过后人们并不深记陆竹那神乎其神的铁筷功,也模糊了带着隐瞒与欺骗的江湖仇杀,却一定难忘李宗翰深情低吟的石桥禅。

  《画皮》:妖气四溢的魔幻江湖

  穿越地点:江都府

  穿越武器:大刀长剑

  穿越特技:捉妖

  陈嘉上、高林豹共同打造的电视剧版《画皮》继承了电影版的魔幻风格,李宗翰不仅第一次尝试魔幻戏,更大尺度挑战堪比犀利哥的颓废造型,不过他的颓废非但没破坏他一贯的英俊形象,反而更增添了一份深情。这位仗剑持刀杀敌无数的将军,因为一个女人而浪荡江湖,又因为这个女人而回到故乡,帮她捉妖、甚至帮她抢回丈夫。李宗翰说,庞勇是他最爱的角色之一,因为他是一个对爱从一而终的英雄。

  《关云长》:强敌对峙的战场江湖

  穿越地点:三国·黄河渡口

  穿越武器:弓与弩

  穿越特技:美式丛林战

  关云长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闯到黄河渡口,遭遇的却是一位儒雅战将——李宗翰饰演的弓箭手秦琪。这位身手敏捷的儒将对阵一路连胜的关羽非但不显畏惧,反而庄文强麦兆辉这对香港导演界黄金组合的设计下展开了一场惊险刺激的美式丛林战。李宗翰在片中搭弓架弩英气逼人,也让他仅凭几张剧照便被影迷赠送了“中国荧屏最光彩弓箭手”的美称。

  《虎符传奇》:机关算尽的乱世江湖

  穿越地点:战国·齐国宫殿

  穿越武器:设迷局

  穿越特技:猜心探敌

  李宗翰在岁末应郭宝昌之邀客串战国历史大戏《虎符传奇》出演齐王,做了一次君王,也体验了一把群乱机关算尽的乱世江湖。不过李宗翰自己都说这次客串不厚道,短暂的客串却给各国君王设了一个难解的迷局,还借此探清了敌方的人才资源,李宗翰说:“明明只来演了一场戏,说几句台词,却把好几个诸侯国的君王都难住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