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大盘点:300明星大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3:46  大连晚报[ 微博 ]
text1 安徽卫视打造“48小时跨年欢庆巨无霸”

  首席记者 谷子

  以电视剧打天下的安徽卫视没有用单纯综艺晚会的形式与其他卫视正面碰撞,而是凭借独特创意和奢华阵容首推“大跨年”概念,奉上一场荧屏史无前例的超级盛宴——打造“48小时跨年欢庆巨无霸”。据安徽卫视跨年项目负责人周林平透露,安徽卫视“48小时跨年欢庆巨无霸”与其“剧行天下,爱传万家”的理念契合,前半场的国剧盛典,将于12月31日晚播出,以群星共同回顾经典剧集为主,而安徽卫视大跨年盛宴之“2011爱传万家欢乐嘉年华”元旦晚会,将于2011年1月1日晚播出,采取主题歌会+情景歌舞剧串场的节目形式。而在这48小时内,300位热播剧集的明星不间断地与观众互动大拜年。

  2010年大剧盘点盛大揭幕

  海清劲压众女星“封后”

  12月31日晚,中国最新锐最盛大的电视剧盘点——国剧盛典将在安徽卫视璀璨揭幕,这是今年跨年之夜唯一的电视剧盛典,在提前录制好的盛典上,各项大奖都名花有主。

  近年荧屏以“硬汉”为潮流,从小生到老生,都凭“爷们剧”火得一塌糊涂,甚至连影后周迅都抱怨,女星的演艺生命太短,想要成功太难。但2010年却是女星们红运当头,《媳妇的美好时代》《鲜花朵朵》收视一路飘红,大获好评,使得海清成为国剧盛典最佳女主角候选人之一。同时,在《张小五的春天》中成功塑造女版“许三多”、掀起一股都市平民偶像热的闫妮,以及在《婚姻保卫战》中突破自己、赢得良好观众缘的袁莉夺奖呼声也是居高不下。此外,颇受都市白领热捧的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和空姐在一起的日子》、《大女当嫁》让“职场白骨精”王珞丹姚晨小宋佳名气大增,成功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而大S虽作品平平,却凭年底的婚恋系列剧,人气蹿升,谁是2010年最佳女主角,还真的是难分秋色。

  最终,海清劲压姚晨、大S、闫妮、王珞丹,凭着观众和网友票选力挺,当之无愧地在国剧盛典上“封后”,无论是《媳妇的美好时代》,还是《黎明之前》,2010年中国最火的“媳妇剧”和最火的“谍战剧”,都有海清的身影,2009年海清还称自己和《蜗居》中的海萍一样,飘在北京“租”无定所,2010年就异彩绽放,名利双收。

  本届国剧盛典共设有30个大奖,不仅有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新人奖等个人荧幕奖项,还有最佳导演奖、最佳制片人奖、最佳编剧奖、十佳电视剧等幕后奖项。其中网络人气奖根据2010年在网络上热播的电视剧的收看流量作为指标,产生网络最受欢迎电视剧、最受欢迎荧幕情侣、媒体特别推荐奖等系列奖项。本届国剧盛典30个大奖中,新版《三国》获得7项提名,而新版《红楼梦》仅获3项提名,其中包括于小彤蒋梦婕获得的2010年度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的两项提名,但错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甚至没有入围2010年度十佳电视剧,而新版《三国》不仅赢得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重要奖项,曾备受争议的曹操饰演者陈建斌,也在国剧盛典上有所斩获。

  而据主办方内部人士透露,导演李少红曾担心新版《红楼梦》在评选中“零蛋”失口碑,最终李小婉获最佳制片人奖,很可能是国剧盛典给新版《红楼梦》的安慰奖。

  陈鲁豫李静首度大PK

  “奶茶”被“逼婚”自曝现在仍然单身

  国剧盛典之后,2011年的1月1日晚19:30,安徽卫视的元旦晚会又要带给观众更多精彩更多惊喜——陈慧琳产后复出,新年愿望就是想生第二胎,田震复出,再战江湖,大谈健康最重要,明道与李静PK“拖拉机舞”,而在录制安徽卫视2011年元旦晚会时,被主持人李静设计站在婚礼现场一般的舞台上,“奶茶”面对“逼婚”,自曝现在仍然单身,很期待2011年缘分到来。

  从今晚盘点2010年大剧热剧的国剧盛典,到明晚的“2011爱传万家欢乐嘉年华晚会”,陈鲁豫和李静各主持半场,也可谓两位内地主持一姐的首度大PK。负责主持2011元旦晚会的李静可谓费尽心思,特别是在访谈天后刘若英的环节上,先是请奥运冠军夫妇杨威杨云热场,把舞台搭建成婚礼现场的感觉,两对新婚燕儿放歌一曲后,恩爱气氛环绕全场。而后李静请出刘若英,并以歌迷祝福为由,向刘若英献上一张贺卡,请“奶茶”自己读给大家听,贺卡前文满是歌迷的甜言蜜语,但读到最后一句,刘若英方知“中计”,但她仍大方读出来“奶茶,你什么时候结婚啊?”如此自问引得台下歌迷哄笑一片,都说奶茶太可爱了。而刘若英也受新年气氛影响,大方回应:“这张贺卡我要留着,留着给能回答你们的人,结婚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决定的事,要另一半来决定,而我现在还没有遇到这个人,我现在还是单身。”此语一出,台下歌迷齐声叹气。刘若英进而安慰大家,“我其实好想结婚,现在还是单身,但我期待缘分到来,希望2011年缘分能来,能把自己嫁掉……”

  据介绍,安徽卫视的“2011爱传万家欢乐嘉年华”晚会,除了会在2011年1月1日19:30有一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大型演出之外,还将在当天17:00开始,邀请即将登台的各位明星,做客场外演播室,为即将播出的元旦晚会进行预热,为来年祈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