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产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1月4日央一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4:42  杭州日报[ 微博 ]

  记者 董沛文

  由浙江影视集团联合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时代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耗时五年制作的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情》)将于1月4日在央视一套作为开年大戏推出。这部改编自李碧华小说《秦俑》、经由张艺谋巩俐经典演绎的中国穿越题材开山鼻祖之作将以更为奇幻的形式亮相荧屏。

  关于这部电视剧版的《秦俑》,该剧艺术总监陈嘉上说:“古代人没有爱的自由,所以爱得艰难;为什么现代人什么都有了,却无力去爱,爱不了?”这一命题使电视剧《秦俑情》没有停留在展示古今穿越的荒诞性、娱乐性;而是着力表现忠贞的爱情在历史穿越中的永恒和纯粹。制片人程珊说:“我想把这部片子做成既有青春气息又有品质的作品,而不是青春偶像型的。”为了再现精彩、逼真的穿越场面,剧组斥巨资营造剧中氛围,无论是美轮美奂的夜空与星宿,还是机关重重的始皇陵地宫,再或是进入生死之门后所呈现的玄幻境界,无不表现出剧组在制作方面的良苦用心。

  《秦俑情》是2010年浙江影视集团重点推出的精品项目之一,该剧去年12月在无锡开机,之后转场横店拍摄,于今年5月顺利杀青,经过半年的后期制作,如期与观众见面。这是浙江影视集团继电视剧《十万人家》成为2008年央视一套年末压轴大戏、电视剧《化剑》5月登陆央视一套之后,又一部亮相央视的力作,浙江影视集团另两部重头戏《延安爱情》和《中国1921》也将在明年一一亮相。据悉,《延安爱情》已进入后期制作的收尾阶段,另一部大制作《中国1921》也正在拍摄当中。“我们正在剧本筹备阶段的项目也备受瞩目,如高满堂担任编剧的电视剧《中国故事》、须一瓜小说《太阳黑子》改编的电影。”倪政伟介绍,电视剧《群英会》、《万箭穿心》、《北伐风云》等项目也陆续进入剧本筹备阶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