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当官》登陆辽视 剧中看点大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7:5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菁菁和王晓曦
text2 女村官“杨桂花”

  新浪娱乐讯 辽宁广播电视台·七星影业制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女人当官》即将于2011年元月11日辽宁卫视黄金档首轮上星。《女人当官》是著名编剧张继继《乡村爱情》、《女人的村庄》等一批反映当代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作品之后,又一部直接表现当今新农村建设崭新面貌的作品。作为辽宁广播电视台今年的重点项目,本剧延续《女人村庄》的轻喜剧风格,以轻松幽默的笔触塑造了杨桂花这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妇女干部形象。作品以朴实幽默的语言、以极富喜剧韵味的情节故事、以充满生活情趣的艺术表演,歌颂了以杨桂花为代表的一批基层女干部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生动展现了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广大农民齐心协力奔小康的社会现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

  作为一部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本剧有如下看点:

  第一,本剧主题鲜明,思想性强。本剧真实地反映了新的历史时期,在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农村城市化的进程当中,新型女农民的生活和创业的故事,塑造了以杨桂花为代表的一批集中国传统美德与现代意识于一身的优秀农村妇女的群体形象,弘扬了顽强拼搏、勇于风险、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使观众鼓舞振奋。

  第二,本剧情节生动、艺术性强。作为一部融会大量喜剧元素的作品,《女人当官》在艺术的把握上分寸得当,作品赋予人物的诸多让人忍俊不禁的幽默故事,都富有极强的生活韵味,以轻松诙谐的笔调,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各种人物的关系,把男女老少各类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使观众在会心的笑声中获取思想上的教益,因此在艺术上这是一部颇有新意的作品。

  第三,本剧人物鲜明,感染力强。作品着力塑造了农村致富带头人杨桂花这样一个女干部的形象,同时也塑造了王红芬、李亚米等一批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新女性形象,通过基层选举、情感风波以及招商办厂等几个大的情节设计,写出了以杨桂花为代表的一批女性人物在带领群众致富道路上所表现的自强心理和独立品格,在更深的层面上描绘了改革开放30年来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的色彩斑斓的全景群像,真实地反映了进城务工浪潮当中农村妇女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及她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新风貌、新形象,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本着打造精品电视剧的原则,辽宁广播电视台七星影业组织了强大的主创班底和演员阵容。拍摄地点选择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山脚下的贺家沟村和凤凰城,整部作品画面优美,演员表演到位,洋溢当代农村新气息,展示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民崭新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和谐社会积极向上的农村风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