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空间》画面冲击力强 媲美《壮志凌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第五空间》剧照
text2 《第五空间》剧照
text3 《第五空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张蠡、姜峰执导,蒲巴甲郑罗茜、贺刚等年轻演员主演的中国首部反映陆军航空兵的青春励志剧《第五空间》在央视八套播出后一路叫好。军旅题材的震撼力、励志题材的感染力、青春偶像的冲击力,《第五空间》收获了不一般的褒奖,其梦幻般而具有极强冲击性的飞行视听感受,网友称其可媲美《壮志凌云》

  很多观众对当年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影片《壮志凌云》印象深刻,影片大量地表现了新科技航空器及其卓越的飞行特技,令人叹为观止。片中,汤哥驾驶歼击机翱翔万米高空,鸟瞰壮美河山,与晨曦余晖嬉戏,着实令人陶醉。而央八热播的军旅青春励志剧《第五空间》以国内无出其右的超酷武装直升机为主道具配以炫目的三维特效,向《壮志凌云》致敬。

  《第五空间》充分满足了军事迷的愿望,最大可能地揭开我军武装直升飞机的神秘面纱。剧中姜窦、沃威、汤名扬等新生代陆航飞行员驾驶新型武装直升机驰骋于第五空间,飞机翻滚、过桥洞、发射炮弹,穿梭于丛林原野中,发挥出巨大的威力,隆隆的炮声,惊险刺激的飞行动作,让观众大饱眼耳,叹为观止,而武装直升机的力量之美完全征服了军事迷。上天入地,动静结合,金属质感,人情交织,一组组画面诠释出不一样的中国军人。

  如果说观众看《壮志凌云》为其卓越的飞行特技喝彩,那《第五空间》除了炫目的特效让观众目不暇接外,更多是对剧中新生代陆航飞行员浴火重生后风姿的“膜拜”。在陆航学院中,青春永远那么张扬。学员间日趋白热化的嫉妒、竞争和对抗,最终被息息相关、生死与共的“战友”情化解,他们领悟到了“战友”这两个字的份量。陆航学院的洗练、作战部队的锤击、军演和抗震救灾的重生,这群年轻的小伙子经历从肉体到灵魂的涅磐,每一个人物都在剧中寻找到自己成长的通道,为现代年轻军人浓墨重彩地挥撒出一幅个性与尊重、才华与培养、前瞻与共享的励志画卷。第一代陆航人马湘生曾说:“我从小就热爱航空,热爱飞行,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到飞行员这个行列中。我们祖国的强盛和国防事业的强大,需要有志向、高素质的青年以飞行为职业,来接我们的班,完成更高更难的飞行动作。我们这代飞行员的驾驶技术不比外国人差,而新一代的飞行员一定更强。”

  导演张蠡表示,《第五空间》的摄制和播出,不仅是对我军新生代陆航飞行员精神面貌的充分弘扬,更是对我过军事现代化实力的全面展示。美国《壮志凌云》歼击机成主角,而《第五空间》中的武装直升机也驰骋第五空间,展现了我军陆航兵的新面貌。(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